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大学生音乐节"反选秀" 制止虚假浮躁

[ 2007-04-23 07:45 ]

 

昨天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的体育馆里显得热闹非凡:首届大学生音乐节的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著名音乐人乔羽、阎肃、付林、甲丁、张亚东等作为“大学生音乐节百名创办人荣誉团”成员出席了仪式,他们一同揭幕了汇集百所高校校徽的纪念牌。

音乐节真正的主角——来自百名高校的大学生们则派出了轮滑团和热舞队,把现场气氛渲染得激情十足。还在忙于电影《集结号》后期制作的冯小刚作为“创办人荣誉团”的一员也出现在了仪式现场,对于出席这次仪式,冯小刚感言电影作为一门综合艺术,和音乐有很多交叉点,况且“大学生的事儿向来都是我自己的事儿”。

记者了解到,面对现在纷纷扰扰的选秀热潮,这次大学生音乐节打出了“反选秀”的旗号。目的是要在这个舞台上制止虚假和浮躁,以及杜绝媚俗追星和个性张狂的风气,塑造风格的多元融合和思想的兼收并蓄的形象,体现大学生的境界和追求。

而这次音乐节的创办人之一张亚东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音乐节的定位这样表态:“我认为欣赏音乐才是最重要的,不论是大学生还是其他的人群都有欣赏自己喜欢的音乐的权利。无论是用什么样的方式,把好的音乐散播出来,这才是一切活动的根本。”当被问到如果音乐节有竞赛单元他会不会出任评委时,张亚东则笑称:“我也很想当评委,但我的软肋就是心太软,总是说不出狠话,达不到他们要的效果。”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