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陕西话剧《钟声远去》今晚北京开演

[ 2007-04-23 07: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晚,陕西人艺策划运作的大型话剧《钟声远去》将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正式演出,该剧为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等部门主办的“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中的一部。届时,中宣部相关领导、多位北京文艺界名人及北京市民将到场观看这场来自古城西安的话剧。

2007年是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全国的80台剧目中仅有30台优秀剧目入选此次展演,陕西人艺2006年倾心制作的大型精品话剧《钟声远去》位列其中,定于4月23日至24日演出。

《钟声远去》是一部彻头彻尾的“陕西话剧”,剧本取材于我省咸阳青年作家王海的长篇小说《天堂》,有着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主要讲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咸阳五陵原上,农村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过程中所经历的阵痛与变革。被誉为“西北话剧劲旅”的陕西人艺特邀总政话剧团团长、中国剧协副主席孟冰担任编剧,将《天堂》改编为话剧剧本《钟声远去》,继执导话剧《白鹿原》后,孟冰这是第二次操刀陕西题材话剧。除此之外,多次荣获国家重大奖项的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导演孙文学担任该剧导演。

昨晚,全剧组工作人员进行了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导演孙文学和编剧孟冰对剧中的细节问题又做了进一步调整和改良,以保证演出成功。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华商网 - 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