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邰丽华等6人获颁第四届“第三千年”国际奖

[ 2007-04-22 11:2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四届“第三千年”国际奖20日晚在京颁奖,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邰丽华等6人获此殊荣。由此,为期5天的“意大利文化周”也落下帷幕。

“第三千年”国际奖委员会主席、意大利思博达国际学院院长科拉迪尼介绍,“第三千年”国际奖是意大利文化界在政府支持下设立的重要奖项,授予在文化、艺术、科研、教育及其他人文领域有卓越建树、对人类友谊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人士。

科拉迪尼说:“在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和社会变革的伟大时代,这些受奖者以高度的民族责任感和卓越的职业才能,在不同领域捍卫和传承伟大的中华文明,同时和谐兼容世界先进经验,为中国的发展和世界各文明间的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获得第四届“第三千年”国际奖的是: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邰丽华、中国艺术创作院院长严学章、中国世界艺术博物馆馆长王立梅、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罗红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费安玲。

思博达国际学院主办的“意大利文化周”期间,陆续举行了“甜蜜生活”摄影展、“来自意大利的彩色与形象——意大利艺术家展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来自运动的普及团结与和平”讲座等活动。(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