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多彩贵州”舞蹈大赛受追捧 报名人数逾七万

[ 2007-04-20 08: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07“多彩贵州”舞蹈大赛启动以来,受到各族群众的热情追捧,目前大赛总报名人数已达78890人。

为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贵州去年举办了“多彩贵州”歌唱大赛,挖掘了一批民族民间歌手。侗族大歌蝉之歌组合在去年的央视青歌赛原生态唱法中获银奖和观众最喜爱歌手奖。为强化和延伸“多彩贵州”品牌形象,挖掘培养舞蹈人才,促进当地文化与旅游的紧密结合,贵州今年又举办舞蹈大赛。

据介绍,此次舞蹈大赛从2月28日起至8月结束,5月31日前属“海选”阶段。比赛按贵州原生态舞蹈、民族民间舞蹈、现当代舞蹈、时尚舞蹈和国际标准交谊舞进行分类,五个参赛类别将分别决出金黔奖、银瀑奖、铜鼓奖等奖项。

多民族聚居的贵州被誉为“歌舞的海洋”,苗族、侗族、布依族、水族等都有自己独特的歌舞文化,群众基础十分深厚。

来源:新华网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