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可爱粉扑给肌肤最好的呵护

[ 2007-04-18 09:44 ]

 

可爱粉扑给肌肤最好的呵护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老电影里,美人们将粉红的、嫣紫的羽毛粉扑轻轻抚过脸颊,面色瞬间宛如桃花。每每看到这儿,心里总是痒痒的:用这么可爱的东西化妆,该有多幸福呢。后来才知道,用羽毛做成的粉扑,是化不出漂亮的妆容的。真正的好粉扑,不但秀外,还需慧中。

跟着肌肤的感觉走

判断一个好粉扑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相信自己肌肤的感觉。绒毛的密度越高,毛长越长,肌肤的使用感就越舒适,蜜粉的沾取量也越丰盈。而绒毛本身的粗细,也是影响粉扑好用程度的关键因素。毛质越细的肤触越佳,妆效也越自然。

而对于上粉底液时使用的海绵粉扑来说,天然材质的弹性和吸水力都很好,粉底会打得服帖自然。判断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看看海绵的侧面,合成材质会覆盖着一层光滑的胶质,天然的则没有。

两周清洁一次

粉扑的材质决定了它比其他的化妆工具更容易藏污纳垢,如果你天天都用它的话,一定要保证两周清洁一次,否则不但会滋生细菌,也会影响妆效。清洁的时候以“抓握”的手法进行,粉扑就不会变形了。如果你没有专业的刷具清洁液,眼部卸妆液是相当不错的代替品。

大部分的蜜粉或粉饼都是附赠粉扑的,如果你发现它已经染上了蜜粉的颜色,洗不出本来面貌,就应该换新的了。

1.Bobbi Brown蜜粉扑 150元

专业化妆师最爱的粉扑。非常适合在定妆时使用,当鼻翼、嘴角等“角落”部位有浮粉时,用它轻轻按压就可以了,是塑造精致妆容的法宝。

2.Guerlain娇兰樱花礼赞香粉扑(限量版) 300元

它又叫“棒棒糖粉扑”,据说在日本一上市就受到各个年龄段女性的一致追捧。可爱的棒棒糖造型,甜蜜的脂粉气息,质感极好,在脸上轻拍几下,就能让气色好起来。

3.LUNASOL日月晶采晶巧粉扑 45元

这种小粉扑绒面非常密实,因此抓粉效果很出色,特别适合上散粉的时候使用。另外还有一款大粉扑出售,绒面质地,用于最后的定妆步骤。

4.YSL圣罗兰蘑菇腮红 380元

质感超细致的海绵粉扑,可释放出最适量的粉末,轻松完成腮红的上色。以轻压方式上妆,仿佛恋人最亲密的爱抚。精巧镶嵌的时尚圆镜,方便随时补妆。

5.Shu uemura植村秀水滴形海绵粉扑 45元

专为上粉底液设计的粉扑。一面是绒面,一面是棉面,可以塑造除薄、厚两种粉妆效果,水滴形状让海绵具有了不同的折面,方便各个部位的粉量控制。

编辑:杨鑫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