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第二届“意大利文化周”在北京揭幕

[ 2007-04-17 07: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名为“甜蜜生活”的摄影展1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亮相,115幅照片勾勒出上世纪60年代意大利人的“甜蜜生活”,为期5天的“意大利文化周”也由此拉开帷幕。

据介绍,“甜蜜生活”是上世纪60年代一部意大利电影的名字,那时意大利经济复苏,人民生活得到很大改善,许多人开始过上“甜蜜生活”。这次摄影展上的照片不仅讲述了电影拍摄的许多幕后故事,也呈现出当时意大利人的精神风貌。

继摄影展之后,“来自意大利的彩色与形象——意大利艺术家展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来自运动的普及团结与和平”讲座、“第四届‘第三千年’国际奖”颁奖等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意大利文化周”主办方思博达国际学院院长科拉迪尼说,在北京举办“意大利文化周”已是第二次。举办这项活动是为了作一次“相遇”和“比较”,以介绍意大利艺术界、文化界及商业界的最新信息。

思博达国际学院曾于1999年在意大利多个城市举办了大型展览“孔子”,之后于2002年在北京主办了第一次“意大利文化周”。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