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潮流服饰
紧跟潮流看什么是“It Bag”

[ 2007-04-16 15: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最近,It Bag这个词已经越来越多被时尚中人和媒体使用。It Bags, 不是“它”包,而是“一定要拥有的”包。所谓It,实际上是Inevitable——“不可避免”的意思。一只名牌包,无论小号中号大号还是XXL,无论漆皮羊皮流苏铆钉亮片还是PVC,只要It,就不可避免地大卖。It Bag就是指最受关注、最热门、预订名单最长、跟着女明星们出镜率最高,也最多被翻版的手袋。好莱坞的媒体还赋予它一个昵称“Arm Candy”(胳膊蜜糖),别人艳羡,自己得意,心里美滋滋的,岂不正是胳膊上的蜜糖。

紧跟潮流看什么是“It Bag”

辣妹维多利亚手挽超大包包

超级名牌摸透用家心思,为掀起狂热买气,经常推出IT Bag。每个IT Bag往往有一个别致的名字,手袋党们呼唤得无比亲昵,像Hermes的Kelly与Birkin,L V的Smiling Cherry,Chloe的Silverado、Paddington、Kerala,Balenciaga的Moto(又名“Classic”),Fendi的Spy,Dior的Detective,Marc Jacobs的Venetia,Chanel的2.55,Mulberry的Phoebe,Alexander McQueen的Novak……外行人听得一头雾水,同党们却聊得津津有味。

Prada 的尼龙包和Fendi 的Baguette 先后扮演着上世纪90 年代It Bag 的角色。不过,一只包独当一面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最近几季都会有几十只新包争先恐后地等待被授予“It”封号。好莱坞明星造型师RachelZoe 早先就宣称这一季在巴黎发掘了20只新款It Bags,而以“本季新包”为主题的《Vogue》巴黎版3月号,更是破天荒地让全体It Bag 在四组时装大片中总计出现了48 次! 而今年的It Bags主题只有一个:越大越型,越大越潮。

(编辑:邓京荆  来源:信息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