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陆毅鲍蕾 低调的幸福生活

[ 2007-04-16 14:59 ]

 

 

魔羯男子大多专一,事业和爱情专一,就连兴趣爱好,也是十几年都没变过。事业由儿时的童星,到现在的重量级偶像,一路坦途到如今;爱情上,从青涩少年到现在年轻丈夫,身边人也从未变过,就连娱乐圈中百发百中的各色绯闻,竟然也鲜有上身。至于兴趣爱好,对电子游戏的钟爱,也保持至今。“刚恋爱那会,他很贪玩,和哥们一玩就通宵达旦,那时也很反感;现在他虽然还是很喜欢玩游戏,但收敛许多,明显表现得有‘责任心’了,会适可而止。

倒是我心疼他,想着难得这么一个放松的方式。我正在努力培养这方面的兴趣,学习闯关,当然,我得从比较弱智的游戏开始……”问及陆毅从鲍蕾那儿收到的最感动的礼物,竟然是一个电子游戏机。再一问,那还是八九年前的所赐。“也没什么特殊的,就是很爱玩。所以印象特别深吧。”

安稳当然很好,但天长日久,只怕无趣。幸好彼此之间积累了越来越多的默契。“我们之间早就拥有亲情了,血浓于水。我们之间很少吵闹,有时一点小小的不开心,但看他那样,就忍不住想笑,真的,这种体会特别深,就是吵不起来。”在安稳中,宽容和信任日渐增长,直到如今,俩人越来越相像。

这种像,除了眉眼,还有俩人表达的方式,不说话时,俩人都沉默,说起话来,俩人都兴奋。拍摄中,当两人换衣服时,陆毅不小心露出了左胸前的文身,而鲍蕾则露出了脐环。“那天,本来陪他去文身的,后来我觉得好玩,就去扎了个脐环。陆毅一看,咦,你怎么比我还先进!”两个城市动物的生活习性,可见一斑。“我们现在都喜欢一起上网淘宝,网上的东西可多了。陆毅还是那样,淘些汽车模型、玩具什么的,我则喜欢家装摆设……”

鲍蕾北方人,陆毅南方人,问俩人在家里可有什么“南北之争”。“早就没了,连口味都比较一致。我们都能吃辣的。现在越来越感觉到陆毅很北方,而我也快成南方小女人了。不过,俩人一起走出去,不知情的老说我俩是兄妹。”

不管鲍蕾怎么说,我们还是有机会见识到这位南方小生的细腻。不知什么时候,他递给鲍蕾一杯热热的咖啡;又不知什么时候,他轻轻地将粘在鲍蕾身上的细毛毛拈去。

网上曾流传俩人勤俭持家,问他们可是这样,他们笑着说那是一个冒充影迷的记者瞎掰。“我们是在小处节约,大处不节约,哈哈……”不过,鲍蕾的理财确有一套,如今倒腾了好几套房子,在不动产这块,积累了不少经验。“其实最开始,我也不是想着要买房卖房的。有时拍戏空闲下来时间多一点儿时,我就喜欢看看这方面的讯息,关注一下政策动向。我最开始买房,是因为自己原来学美术的,对家居装修很感兴趣。喜欢将买来的房子花心思打扮打扮,但我这人吧,有时候又喜新厌旧,刚装好又看中别的样式了,怎么办,只好将这套卖掉再买新的,再按自己的心思打扮。一来二去的,倒养成了这么个投资的爱好。”

“陆毅不反对吗?这个女人好烦呀,这么爱折腾。”

“他只怕求之不得呢,省得有人骚扰他,哈哈。不过,有时他也参与意见,但都被我否了。比如上次,我们装修一个复式楼,他突发奇想,不要楼梯了,要改用麻绳,系几块木板。如果上楼梯的话就从木板上爬出去,或者干脆从麻绳上吊上去……”她的话还没完,我们都笑得要死。他真的如此阳光,由里到外。

“审美疲劳?不会呀,我们只会对别人疲劳。其实我俩很多方面比较相像,性情呀,爱好呀,对事情的处理方式呀,就连睡懒觉,这点我们也特像,能睡多晚就多晚……我们都相对安静,也能互相欣赏对方,宽容彼此。你要让我说什么甜蜜、什么感动,我说不出来,但模范夫妻肯定受之无愧,哈哈。”

陆毅望着鲍蕾,一脸的深情。

编辑:杨鑫 来源:搜狐女人社区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