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练时尚瑜伽 男人正流行

[ 2007-04-12 15: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婚姻专家在电视上,劝告已过婚龄仍小姑独处的女性,少去女生居多的瑜伽班,要多上健身房,争取机会认识男性朋友。其实,专家不知道,现在,男人也开始流行练瑜伽了。

想到瑜伽,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印度西塔琴音乐、檀香、肢体扭曲成怪诞的姿势。这个印象,不能说不对,但许多修练过瑜伽的人会说,瑜伽其实也代表冥想、深度的休息、放松和柔软的身体。许多男人正是因此而开始发现瑜伽的好处。

现代的男人生活太累,竞争太激烈,身体过度僵硬,累积过多的压力,同时还有运动量不够等毛病。一位“资深猛男”说,40岁以后,他剩下还能做的运动就是走路上、下班。如果拖着疲累的身躯再进健身房,在跑步机上抡动双腿,或是练胸肌,就会跟要下工的骡子继续推石磨一样残忍。

有些瑜伽班察觉到男人的需要,推出强调休息与恢复精神的课程,而不再像向女性学员推广时,一味强调苗条的效果。有位瑜伽师傅得意地向我透露,一家大型健身中心的教练,下班后也来上他的课,目的是确保精力的来源。

其实,国外早就有文献资料显示,有固定运动习惯的男性,3.6%也会顺带练点瑜伽,数字虽然不高,但仍略高于当年玩足球的人数。当地的瑜伽老师发现,男人不喜欢非常专注的莲花座姿势,也不习惯过于静态的冥想课程。反而有些包含一系列流动姿势,有伸展运动意味的课程,最受男学员的欢迎。他们觉得练习这种瑜伽,不会失去自己的阳刚味。

“说起来,男人都像是好动的小孩,要他们静下来,必须慢慢来,熬点劲。”

编辑:富文佳 来源:Tom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