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掀起演艺圈双栖潮 演员出唱片赔本赚吆喝(图)

[ 2007-04-12 09:07 ]

 

 

 

李冰冰步佟大为、袁泉后尘成为歌手

佟大为等人掀起双栖潮 唱片公司经纪公司盼双赢

本月可称作是“演员歌手发片月”,佟大为、袁泉先后发碟,李冰冰昨天(11日)也以海蝶旗下歌手的形象亮相,新一轮“演优则唱”的热潮涌来。不过与以前模仿港台的情况不同,此番内地演艺圈的“双栖”潮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虽然各方对赢利仍不看好,但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都认为这能带来提高人气等收效。而挑剔的的乐评人也放下架子,开始认同演员歌手。

经纪公司 能演能唱才是天王

(发言者:橙天娱乐)

因出演《玉观音》等影视作品而拥有大量影迷的佟大为今年正式成为歌手,并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他独具特色的慵懒唱腔赢得不少好评。他的经纪公司橙天娱乐的工作人员透露:“多栖发展是公司对艺人规划中的重要一项,橙天旗下的所有演员都将推出唱片。因为只有多栖发展才能打造出像刘德华这样的天王巨星。”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佟大为先走一步是因为条件优越,当时公司邀请著名音乐人姚谦给艺人们做唱片,艺人们一个个唱歌给他听,佟大为的鼻音吸引了姚谦。随后夏雨他们也会出唱片。面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公司对唱片的要求是不赔钱,但唱片提升艺人人气而带来的收益更加可观。”

唱片公司 分羹艺人影视收入

(发言者:海蝶唱片)

刚刚宣布签下了影视明星李冰冰和选秀歌手胡灵的海蝶内地公司老板毕晓世向记者透露:“推影视歌手的投入并不比新人少,只是不同的投资方向罢了。对于全新的艺人来说,重要的是让大家知道她是谁,而李冰冰这样已经在其他领域很有知名度的艺人则需要在包装上下功夫,甚至考虑用演唱会的形式做宣传。”

毕晓世指出,现在单靠唱片发行基本上难以收回打造艺人的成本,唱片公司只能寻求多方面的赢利,“演员歌手的成功唱片一定会给艺人加分不少,从而带动广告和影视的发展,所以唱片公司在签约时也会要求在演出、版权甚至影视广告方面的经纪分成。”

乐评人 演员唱歌无可厚非

(发言者:王磊)

之前有过不少唱片公司从业经验的乐评人王磊透露,自己目前就在为一位演员制作唱片,他认为在如此不景气的唱片市场中,选择演员作为歌手也不失为一条出路。王磊说:“我已经想通了,多年来一直苦寻音乐出路,其实打造演员歌手是切实可行的,毕竟可以很快赢利。近年来歌坛的新面孔多来自选秀比赛,但他们在比赛时把观众的胃口吊得太高,真正出唱片之后就没了兴奋点。影视演员则能吸引一大批粉丝,为唱片公司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大家不应该把眼光盯在演员唱歌不够专业上,刘德华的唱片不是一直卖得很好、很流行吗?”

相关新闻

海蝶从此不只做音乐

昨天,阿杜、林俊杰、张信哲等海蝶公司旗下艺人与林秋离、许还良、毕晓世等海蝶集团各总经理齐聚一堂,共同揭幕了海蝶公司的全新形象。这是继去年海蝶首次成功融资之后,三大国际投资基金再次重金追捧海蝶,使得海蝶不再单纯是音乐公司,而成长为面向华人世界的娱乐集团。李冰冰、胡灵、王传一、洪俊扬等新近加盟海蝶的艺人也借此机会正式亮相。

海蝶CEO李鹏向媒体透露:“海蝶不再是单纯的音乐公司,而是拥有音乐、影视、营销、科技、资产五大子公司的娱乐集团。海蝶营销包括演出和广告经营,海蝶科技与亚洲五大华语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建立了直接战略伙伴关系,海蝶资产则包括培养了林俊杰等多位艺人的“海蝶音乐森林”学校和已经有了17家连锁的海蝶音乐餐厅。”最后,到场的9位海蝶艺人共同演唱了海蝶制作群集体创作的向奥运献礼的新歌《唱响世界》。(杨欣欣/文 邹红/图)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