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上班族巧吃工间小零食

[ 2007-04-11 16:20 ]

 

上班族巧吃工间小零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巧克力、海苔、牛肉干等既能补充能量,又能放松心情。

巧克力、海苔、酸奶、水果……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已成为许多上班族工间补充能量、放松心情的绝佳选择。但哪些零食既适合作加餐,又益于健康,工间什么时候吃零食最好呢?

上午10∶00

两小块巧克力或几粒坚果

早晨的一分一秒都贡献给了睡眠,许多八九点钟上班的年轻人不是不吃早餐就是吃得很少。这样一来,到了上午10点左右免不了会感到疲倦和饥饿,这是因为血糖降低,而身体和大脑都要依赖血糖来维持活力。此时,我们的身体最需要高蛋白的食物来提供能量,两小块巧克力就可以达到目的。巧克力除了让你更耐饿,其中含有的微量兴奋成分还能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此外,适量地吃点坚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花生、核桃仁、葵花子、榛子、松子等。坚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质,以及B族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常吃坚果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

◆温馨提示:零食可不能随意吃,这样会使胃经常处于半饥半饱的状态,从而影响正常的一日三餐。建议大家尝试将食物“打散”,实现少食多餐的“3+3”模式——3次正餐七八分饱,3次“餐间餐”少量进食。这样不会给肠胃造成过重的负担。巧克力和坚果都是热量较高的零食,一次不能吃得太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