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男色”选秀女粉丝众生相

[ 2007-04-11 11:0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又是一个选秀高潮迎面而来,且来势汹汹。可以说07年“男色”选秀时代已经正式到来,之前几年其实已有预兆,像05年中性风潮的兴起,06年中性风潮的延续,“加油·好男儿”的热浪,而07年的选秀市场必将掀起男色狂潮。诸如“快乐男声”、“加油好男儿”是清一色男生,笔者本来估计“我型我秀”应该是女选手居多,可是昨天来到现场一看,发现男性参赛者人数还是压过了女性参赛者。大家都知道古代中国有“秀女”选拔,而如今可以说来到了一个“秀男”的时代。而我们的女性观众也面临自己的转型,也许就从前两年的参赛者转变为了观众。

“男色”选秀女粉丝众生相


在“男色”浪潮的狂轰乱炸下,女性观众其实也在另一个舞台上表演。经过笔者前两年的观察,可把女性观众和女性粉丝众生相展露在大家面前。

一:痴迷型

该类型女性观众一般都是对男性选手一见钟情,也许在看初赛时就喜欢上了。要问她为何喜欢,也许此类女观众还答不上来,也许只能用“女性的第六感”来说明。但笔者认为痴迷也该有分寸,要是如杨丽娟如此这般,那就是得不偿失了。

二:不一型

此类女观众和上一类正好相反,其也许在比赛初期支持一名男选手,可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也许开始的男选手遭淘汰或是看见更可爱的男选手,就会立即“移情别恋”。

去年比赛尚雯婕的粉丝大概有不少“芝麻”原本是其他选手的粉丝,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被尚雯婕所感动,即而也加入阵营。

三:说教型

此类女观众要是活在春秋战国时期,一定能成为有名的说客。她们最大的特点是能把自己喜欢的选手介绍给身边的朋友,而其身边的朋友也许是其他选手的粉丝。而这时就要此类粉丝发挥绝妙口才了。但是在该类巧舌如簧的粉丝以说服别的粉丝转站自己阵营之时,我还是用善意的提醒一下该类观众,可不要强人所难哦!

四:砸钱型

由于是选秀比赛,可以说有两个观众,其一是场上的评委,其二便是场外的观众。因为短信票数对于参赛选手至关重要。它可以使选手淘汰以后复活,也可以保送选手直接晋级。而此类观众也是如此应运而生。

五:比较型

此类女观众常把参赛的男选手和现实中的男朋友或是丈夫相比。而比来比去,往往是距离产生美,似乎总是参赛的选手比现实中的男人更出色。夸张的说,每次看比赛,也许就是此类女观众的“精神出轨”时期。

六:理智型

此类女观众只是把选秀节目当作是一天工作之余的娱乐时间,或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她们看比赛也许并不会是任何一位选手的粉丝,只是用自己的眼光关注着一个又一个新生代偶像的诞生。

七:挑刺型

此类女观众的主要注意力也许不在选手身上,而在评委和主持人身上。她们的目光如炬,会从舞美、服装、唱功、音响、赛制等等方面来挑刺。可以说她们是我们场下的另类评委。

八:远见型

此类女观众也许已经有了孩子,她们擅长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而从电视机上的参赛选手上也许已经看见了自己孩子将来的影子。因此会有意识无意识的把自己孩子往歌星影星等方面去发展,可谓是“远见卓识”、“用心良苦”啊!

暂举以上八类“男色”时代的女性观众类型,也许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类型的女性观众,她们其实也是选秀比赛的美丽风景线。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博客网 作者:黄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