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中国式婚姻破裂十大元凶

[ 2007-04-09 15:10 ]

 

不予体谅

不少职业女性在紧张工作一天之后,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回家做饭,正在厨房忙碌时,由于丈夫在单位受了领导的气,一进门就开始发火:“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做好饭,你都干什么了?”

点评:当对方发脾气的时候,要给予应有的体谅,“你辛苦一天,先洗把脸,饭马上就好”是最好的“灭火器”。当然,发泄不良情绪的一方应该经常去做一做体育锻炼,让怨气随汗水一起蒸发掉,或者在小河边和树林里等无人的地方大喊几声。

恶语伤人

夫妻俩一起开车去上班,女方一路狂喊,“你有病是不是?这样超车,你想死我还不想死呢!”

点评:夫妻更要互相尊重,说话要给对方留一定余地。不可无所顾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非常过火的话“杀伤力”太强,这样就会给对方带来压力、委屈。

互不谦让

有人常抱怨,“好不容易又盼到周末,上周末陪他去应酬了,这周他总该迁就我一下,陪我去逛商场了,可是他又有朋友结婚,还非要拉着我去。”

点评:如果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那么看问题的视野就变得十分狭窄。当冲突来临的时候,要体谅对方,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这样两个人才能找到一个和谐的切入点。

忽视丈夫

不少女性有孩子后,就忽视了丈夫的存在,把心思全放在小孩的身上,一心想把孩子抚养好,甚至在情感上更依恋孩子。这让丈夫觉得除了孩子,妻子的心里还有自己的位置吗?

点评:当孩子长大后,夫妻就不要把心思全放在孩子身上。在生活中要以夫妻为中心,只有三足鼎立的家庭才最稳定。一旦丈夫长期得不到满足,就会到外面去寻找感情支持,这样很容易出现外遇,会使夫妻感情出现危机。

长期冷战

“回家后,他就坐在电脑前面上网聊天或者玩游戏,根本不理我。”

点评:许多感情、婚姻的破裂都是从冷漠开始的。冷漠是婚姻生活中最可怕的,冷战时间过长,就会有一方厌烦这种状态,单方亮出“免战牌”,要么选择逃跑,要么投到新知己的怀抱。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东方网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