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最容易发生艳遇的三个行业

[ 2007-04-09 10:0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最容易发生艳遇的三个行业

1、空中小姐 艳遇指数:☆☆☆☆

艳遇理由:空姐的工作让她们经常有机会接触到成功男士,我们也经常在影视剧上看见那些空姐嫁给了功成名就的如意郎君,尤其是飞国际航线的。

成功例子:足球明星范志毅和前夫人李倩就是在飞机上认识的,那是1993年,当时李倩是南航的一名空姐。有一次,范志毅随国家队回国时得了重感冒,机长让空姐李倩负责照顾这位国脚。李倩轻手轻脚地送水、递餐、问寒问暖,令范志毅感动不已。下了飞机,范志毅再也忘不了这位美丽大方的空姐,四下打听李倩的名字和电话。

第二天,李倩就接到了国脚范志毅的电话。1995年底,范志毅和李倩结婚后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现身说法:高琳颜 28岁从业4年未婚

前些年,“空姐”曾经一度是“美貌”、“时尚”的代表,的确有很多成功男士在空姐中找伴侣,我们也听说过很多艳遇的故事。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了,现在飞机上找空姐要联系方式的男士有时一年半载也遇不到一个。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乘客本身在发生变化,以前飞机上的乘客“非富即贵”,如今飞机上的乘客已变成了普通大众,对空姐的吸引力也在逐渐减弱。同时空姐上机后就要开始为乘客服务,同乘客在飞机上单独接触的时间过于短暂、没有过多认识的机会。不过说实在的,实际上空姐的工作是很辛苦的,要轮班工作,常常即使在凌晨时分,也要对客人保持笑容和礼貌。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浪漫美丽。而且人们也认为空姐的工作无法过正常规律的家庭生活。另外,现在航空公司招聘空姐时越来越注重综合素质,对外形的关注也已经越来越少了。

我觉得艳遇是件挺美好的事情,有时候我也希望自己在工作中就能发生艳遇。我比较喜欢故事中的蓄谋艳遇和创收艳遇,还有家庭艳遇。实用艳遇因为设计的成分太重了,所以实际上已经不能算是艳遇。

2、女记者 艳遇指数:☆☆☆☆

艳遇理由:知性的女记者如果兼具聪明和美貌,自然就成为成功男人的理想对象。况且工作性质让她们能非常方便地接触到平常高不可攀的成功男人,发生艳遇的几率也比较高。

成功例子:2004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女记者雷姆·卜拉希米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兄弟阿里王子订婚,之后辞去了在CNN的工作。卜拉希米长期在CNN驻伦敦和巴黎记者站工作,是联合国副秘书长级特别顾问拉赫达尔·卜拉希米之女。

2005年,媒体披露英国安德鲁王子与华裔记者、律师兼演员葛伊谈恋爱。葛伊曾获美国华埠小姐和洛杉矶华埠小姐后冠,参演过《星空奇遇记》,更在1997年到香港采访主权移交盛事。葛伊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国际关系学士学位,以及加大法学院的博士学位。葛伊在当记者之后,曾经以童党和非法移民的调查报道,夺得3个艾美记者大奖。葛伊更于1997年到香港,采访主权移交盛典,并且以该项报道获得美国西部十三州最佳记者奖项。葛伊也曾涉足政坛,她曾担任加州国会议长的助理发言人,并在洛杉矶市司法部任职。

而在2003年,西班牙王室也宣布菲利普王子与一电视台女记者瑞卡索拉诺(Letizia Ortiz Rocasolano)订婚。

现身说法:周欣伟 26岁电视台访谈节目编导未婚

的确,我的工作能够接触很多成功的男人,在我的同事中,跟优秀的男人发生感情的也很多。我们的收入不错,职业也比较受人尊重,接触的人多,机会相对也多,很多出身女记者的女人最后都嫁得很好,不过,也不都是顺利的。一些男人觉得女记者过于咄咄逼人,一些男人不能忍受我们这样不准时的上下班时间。

世界本来就是男人和女人组成的,如果没有男人跟女人之间的互相爱慕,也就没有色彩了。过去定义的艳遇好像就是美女和俊男邂逅的爱情,其实我觉得范围可以再宽泛些,只要是男女之间真诚的爱情都可以称为艳遇。我觉得艳遇没有必要用道德来定义,很多感受都是每个人内心深处的。

我比较喜欢蓄谋艳遇和实用艳遇,感觉比较时尚现代。而创收艳遇我不太欣赏,家庭艳遇则其实不容易实现,我想不管你如何努力,也不可能达到婚前艳遇的那种新鲜感了,所以家庭艳遇,只是一种美好的想像而已。

3、售楼小姐/导游 艳遇指数:☆☆☆

艳遇理由:同样的,售楼小姐/导游的工作也比较容易接触到优秀的异性。同时这行中外形好的女士占多数,因此艳遇的可能也比较高。但是,由于这两个行业的从业人员素质普遍不是很高,因此,艳遇虽然容易,走入婚姻却难。

成功例子:未查到现身说法:陈君女 30岁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从业5年已婚

很多人都说售楼小姐是最容易发生艳遇的,我做这行5年了,从普通的销售人员做到经理,也看见过不少故事。因为工作的关系,每位准客户的详细资料都由我们掌握,客户的婚姻和经济状况、社会背景、工作单位一目了然。遇到好的未婚男士,也的确有争得“头破血流”的情况。的确售楼小姐都比较漂亮,平常最多接触的又是成功的男人,客户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时候也确实不少,尤其是做商业楼盘的销售。但是真正到了选择妻子的时候,做我们这行的往往都不是他的首选。因为他们往往认为我们文化程度不高,而且做SALES的,给男人的感觉好像就是不大放心,觉得我们接触的人太多太杂,因此即使是在一起谈恋爱了,他也希望你辞去工作。因为这行接触的人多,他们会比较不放心。

所以我经常告诫我的下属,虽然艳遇的发生是很容易的,但是最好不要招惹那些有家庭的男人,因为结果往往都是失败。艳遇跟婚姻还是两回事。

实际上,我们这行,艳遇经常都在发生,但是30岁的单身贵族却很多。原因是一方面售楼小姐的收入都比较高,不愿意再与那些薪水低于自己的男士接触,而来看高档住宅的人一般都是有一定资本的,售楼小姐当然想嫁一个这样的好老公。但是,实际上,很少有买房子的客户真想把自己的售楼员娶回家!

从前我的一个同事,身材窈窕,人也长得非常漂亮,曾经有一个台湾人来看过我们当时那个项目,她对这个男人一见钟情,随后精心设计,终于与这个客户谈上了恋爱。女孩以为她所期待的爱情终于来了,可当她把自己全都投入给对方之后,对方立刻跟她提出了分手。

在这个圈子里,这种不想真心谈恋爱,却要跟我们约会的客户几乎每个人都碰到过,所以实际上,很多人早已不抱幻想。

我跟先生不是因为工作认识的,我们是大学同学。我比较赞同你们提出的艳遇的观念,尤其是家庭艳遇。我觉得在家里跟老公也需要艳遇,实际上,婚姻的经营远比一次艳遇来得重要。

编后:没错,这就是女人。上帝在造人时,给每个女人体内都安放了“吸引基因”。就算你没有非凡的五官,“吸引基因”的开发也会让你光彩照人。那么,何不将它尽情开发呢?为你的快乐,也为男人的欣赏。

编辑:富文佳 来源:瑞丽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