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青春版昆曲<牡丹亭> 将在京举行百场纪念演出

[ 2007-04-06 11:0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5日从文化部获悉,继海内外演出99场后,青春版《牡丹亭》将晋京举行百场纪念演出。5月11日至13日,北展剧场将上演这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青春版《牡丹亭》是文化部、财政部“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重点扶持的优秀剧目,由著名华语作家白先勇担任总制作人和艺术总监,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青年“小兰花”演员担纲主演。全剧共27折,分上、中、下三本,依次为“梦中情”“人鬼情”“人间情”。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蔺永钧说,青春版《牡丹亭》在保持昆曲艺术典雅写意、精美细致表演风格的同时,将传统艺术风貌与当代观众审美诉求相调适,宣扬了东方审美的人文性,使古老的昆曲艺术焕发出青春。

据了解,从2004年4月台湾首演至今,青春版《牡丹亭》已面向海内外巡演99场,先后参加了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六届澳门艺术节等众多有影响力的艺术节庆演出;开展全国高校行,先后走进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几十所著名高校;实施“走出去”战略,成功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美国加州巡演……

自称“昆曲义工”的白先勇说:“青春版《牡丹亭》打破了几个纪录,一是三年间演出近百场,几乎场场爆满;二是打破了‘青年观众不看戏剧’的迷思,每场演出年轻观众达到观众总数的60%,进校园的演出更是获得追捧。”

“如何传承我们如此辉煌的传统文化,并接轨到21世纪来,对于昆曲而言是最重要的。通过青春版《牡丹亭》,我们知道,这个方向是正确的。” 白先勇说。

编辑:杨琪 来源:新华网 记者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