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上海8台剧目入选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 2007-04-06 09: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文联等主办的中国话剧诞辰百年纪念活动今天在北京隆重揭幕。上海共有8台剧目分别入选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和中国百年话剧经典剧目展演。

4月6日至25日,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举行,来自全国的31台优秀话剧将在北京13个剧场演出62场,上海话剧中心创作的《红星照耀中国》和《秀才与刽子手》入选。为让更多普通观众能看到全国各地的精品话剧,此次展演的票价集中在50元和80元两个档位,最低票价仅为20元。4月至6月,这些经典剧目还将在其他省市展演。

另外,《茶馆》等32台“中国百年话剧经典剧目”也将于4月至6月分别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八省市展演。这些原创剧目选自不同历史年代,已成为中国话剧的经典之作。如上海此次入选的交响剧诗《吁天》,是中国话剧开山之作《黑奴吁天录》的全新演绎,由陈薪伊执导,濮存昕、王奎荣、奚美娟、吕凉等京沪两地艺术家出演。入选百年经典剧目展演的上海话剧还有《上海屋檐下》《家庭恩怨记》《家》《雷雨》和《马兰花》。

据悉,中国话剧诞辰百年纪念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将表彰30位“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和80位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上海电影集团导演陈鲤庭、上海话剧中心导演陈薪伊、上海戏剧学院教授胡导荣膺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称号;上海的宗福先、杨绍林、沙叶新、焦晃、周本义、刘元声、金长烈、韩生、卢昂等荣获全国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称号。
(编辑:王奕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