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李连杰为慈善“探班”《灌篮》 周杰伦捐10万

[ 2007-04-06 08: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李连杰发起并创立的“壹基金”目前已经招募到超过200名的永久义工。而在募集款项方面,因为有李连杰亲历亲为的出面宣传,周杰伦、刘德华、陈可辛、徐静蕾等演艺圈内人士都纷纷慷慨解囊。昨(5日)天,从“壹基金”办公室传来消息,本月19日,李连杰将在北京与众多明星一起,为“壹基金”举行一个简朴而隆重的启动仪式。

李连杰放下身段拉人捐钱

为了自己的“壹基金”,李连杰可谓“低声下气”。他曾在接受采访时不避讳地说,自己继续做演员,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听他说“慈善”,“如果我真的不拍戏了,你们谁还会听我说?”

去年年底《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首映活动,李连杰意外到场,实则是为了引出筹备中的“壹基金”。据悉,当晚虽然李连杰没有实在拿到一笔捐款,但的确有不少圈内人士承诺会捐款。而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当晚承诺捐款的正是《黄金甲》的主演周杰伦。于是才有了后来李连杰在上海“突然”探班《灌篮》的举动。当天,周杰伦将一张10万元的支票交给了李连杰。而周杰伦的这一笔捐款,是“壹基金”名义上的第一笔明星捐款。为了扩大自己“壹基金”的影响力,李连杰在进入《投名状》剧组后,不但游说了导演陈可辛,主演刘德华、徐静蕾积极捐款。甚至在《投名状》每日的剧组通告上,也在工作安排后,标注有“请多多支持壹基金”的字眼。到剧组杀青时,即便只是一个剧组的司机都非常清楚何为“壹基金”。

永久义工必须每年捐999元

根据“壹基金”办公室目前所得到的名单,刘德华、周杰伦、陈可辛、徐静蕾、孙楠、夏雨(最新动态、个人档案)等演艺界著名人士都已经成为了“壹基金”的永久义工。而根据基金会章程,“壹基金”的永久义工必须每年捐款999元。因为更完整的捐款人士名单存放在红十字会,“壹基金”办公室的刘小姐表示暂时无法给予早报记者更详细的名单。但可以肯定的是,在4月19日的启动仪式上,将会有数百名演艺明星和社会知名人士作为“壹基金”永久义工和合作伙伴的代表出席。

另据“壹基金”的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募集到的捐款都会直接进入红十字会专门的“壹基金”账户。从4月15日“壹基金”的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后,关于捐款的用途等动态消息,都可以从网站上查询到。(刘嘉琦 马蓉铃)

“壹基金”

2004年12月26日李连杰举家到马尔代夫度假,想不到碰上世纪大海啸,为抢救四岁女儿,脚部受伤之余,更度过了两个惊心动魄的夜晚,因此发起成立慈善基金的念头。

2005年10月借助《霍元甲》的宣传,李连杰个人和片方各自捐出5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推出“壹基金计划”。

2006年12月8日李连杰与中国红十字总会签署了“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的相关协议。

2006年12月14日在《黄金甲》北京首映活动上,李连杰第一次宣布自己的“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启动。

2006年12月下旬刘家昌导演为“壹基金”创作了主题曲。

2007年1月2日李连杰在他的博客中感谢《投名状》剧组的全体同仁,透露“大部分的主创人员,已经成为我们‘壹基金慈善计划’的义工”。

2007年1月3日李连杰在博客中大赞刘德华,称“他是第一个主动来找我愿意为慈善事业做出努力的朋友”。

2007年2月9日好友动员公司200多人拿出了50多种商标设计,最后由李连杰女儿确定“壹基金”商标。

2007年2月16日李连杰拍戏装死要躺棺材,得红包共105元,捐给了“壹基金”。

编辑:杨鑫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