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彻底卸妆4步法 清爽不留痕

[ 2007-04-05 10:34 ]

 

脸妆 两次清洁最彻底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面部卸妆是最基本的清洁环节,对面部进行卸妆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卸妆用品说明书,因为不同的产品使用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在鼻子两侧要用卸妆乳上下涂抹,其他部位由内向外轻揉,待污垢完全与卸妆乳融合再擦掉或冲洗掉。

卸妆步骤:

1、取适量的卸妆乳,用化妆棉或指尖均匀地涂于脸部、颈部,以打圈的方式轻柔按摩。

2、鼻子以螺旋状由外而内轻抚,卸除脖子的粉底要由下而上清洁。

3、用面巾纸或化妆棉拭净,直到面巾纸或化妆棉上没有粉底颜色为止。

细节提示:

1、卸妆完毕,应再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然后再用爽肤水对肌肤做最后的清洁,以及平衡肌肤的PH值。在选用产品时,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系列产品。

2、敏感皮肤在使用卸妆产品时应小心谨慎,最好选择不含酒精、香料、色素等化学成分,且性质温和的卸妆产品,而且卸妆时间不宜过长。

3、使用化妆棉卸妆时,可将化妆棉对折两次,用完一面再换干净的一面擦拭,这样一来化妆棉便可重复使用多次,既节省了化妆棉又提醒了自己多卸几次妆。

眼妆 选用专用卸妆产品

如果你经常化妆,一定要用眼部专用的液状乳液清除眼妆,特别是眼线和睫毛液,不要让化妆品的色素渗透到眼皮里,否则眼睛看起来出现一个黑圈。

卸妆步骤:

1、如果使用的不是防水睫毛膏,便可以用化妆棉或棉片蘸取眼唇专用卸妆液,在眼部轻按3秒,让眼妆充分地溶解,然后按照眼皮的纹理,右眼顺时针,左眼逆时针的方向清洁。

2、卸除防水睫毛膏时,先将面巾纸或化妆棉用剪刀剪成条状,然后用蘸取了卸妆液的棉棒,轻轻地在睫毛根处停留5秒,最后顺着睫毛从上而下清理。下睫毛和下眼线可用棉花棒,蘸取眼部卸妆液做局部清洁。

贴心提示:

1、戴隐形眼镜或眼睛易过敏的人,一定要选择温和而不刺激的卸妆液;

2、在使用水油双层的眼唇专用卸妆液时,一定要在用前充分摇匀。

唇妆 牛奶卸妆液最适宜

唇部的皮肤较薄而且脆弱,但如果不注意卸妆或卸妆不彻底,会引起有害物质的物质沉积,造成唇纹,唇色加深。在清除唇化妆品时应选用卸唇液,这种产品清洁时不会伤害到皮肤,可增强皮肤之韧性及镇静皮肤。一般牛奶卸妆液性质比较温和,最适宜眼部与唇部一起卸妆。

卸妆步骤:

1、用化妆棉蘸取眼唇专用卸妆液,轻敷双唇数秒,等卸妆液溶化口红后,再以化妆棉横向擦拭唇部。

2、再用沾有卸妆液的化妆棉由嘴角开始往内擦拭,擦拭嘴角时要注意方向是往内转动的。

贴心提醒:卸妆后应使用润唇膏保护唇部,避免唇纹加深。也可将沾湿了保湿化妆水或保湿液的化妆棉敷在唇部,约10分钟即可。

眉妆 不可省略的小步骤

眉部的卸妆方法比较简单,用沾有卸妆水的棉签轻轻擦拭。

细节提示:千万不要因为简单而省略这个步骤,若眉粉没有被清理干净,很可能会在你卸除面部彩妆时被渗入毛孔内,造成毛孔堵塞。

 

 

编辑:富文佳 来源:大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