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艺术人生》:我们没被亮红灯

[ 2007-04-05 07:2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艺术人生”昨发声明反驳“收视率低将退出荧屏”的说法———

从2003年起,《艺术人生》每年都要为自己扑几次“火”,前天“火警”再次爆发,某媒体引用“央视内部消息”,称“《艺术人生》收视率亮红灯,连续两季度被警告,今年4月到6月限期整改”。对此,《艺术人生》节目组在昨日凌晨发表声明,指出,“《艺术人生》栏目收视稳定,没有改版计划。”

■不存在限期整改

按照央视现行的末位淘汰制,一个栏目如果一年内连续两次或者累计三次被警示,那就要被淘汰。被警示的原因主要是栏目综合评价处在末位:收视率不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好等。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去年到今年前三月,在央视三套30多个栏目中,《艺术人生》的收视率一直非常稳定,并没有被黄牌警告的危险。

据了解,此前央视曾出台政策保护旗下一些文化品味高、社会效益好,但收视率不够高的栏目,当时也有意将《艺术人生》列在其中,但经过考虑最后取消了这个想法,原因就是栏目收视率一直很高。“根本不用保护!”栏目编导马宁说。

■不担心嘉宾匮乏

记者询问,目前《艺术人生》是否也拔高了嘉宾进入的门槛?马宁解释说:“《艺术人生》的嘉宾其实与社会对于艺术的认知是同步的。从最早的歌星,到电影演员,再到作家,最近几年,嘉宾逐步拓展到各个领域,雕刻家、书法家、画家、小品演员……“前天,我们刚刚录制了申雪、赵宏博的特别节目,节目中,两人第一次对着荧幕说出了‘我爱你’,栏目组还调出了从他们出道到成功的所有精彩瞬间。”

“我们关注每一个具有文化价值的艺术家,”马宁说,“在录完话剧百年特别节目时,我就想,像郑榕、蓝天野这样的老艺术家,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制作单期节目,怎么能说我们缺乏采访嘉宾呢?”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