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办公室男士初春搭配法则

[ 2007-04-04 16:37 ]

 



办公休闲:专业不必靠衣服硬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低调、简洁、少即是多,上班族开始换穿“办公休闲”(Business Casual),强调便于工作的功能性、表现个人风格和品味,是办公休闲的重要精神。

不过,很多人误解了“休闲”的意思,以为像网络工程师那样:polo衫、卡其裤加室内拖鞋就是“休闲”。这里要提醒男性科技业上班族的一句话就是“轻松并不等于随便”。 如果没有机会真正了解,办公 休闲的确很容易就被误读为“穿什么都行”。而其本质应理解为“办公休闲就是在工作场所穿得既专业又有品味。”

美国企管书籍作家罗勃兹(Wess Roberts),曾经提醒上班族注意做简报时的穿著。因为听众通常希望听到一场获益良多的专业简报,台上的主讲人必须看起来够专业才符合期待。简报时看“场合”穿,并且应该和听众区隔,凸显自己的讲者身分。

看来,虽然时代变了,人们的想法也和过去不同,但是职场穿着的内涵并无二致:在尚未交谈之前,衣着能够得体地表现自己的职级、专业和品味,好帮助别人在有限时间内“以貌取人”。

编辑:富文佳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