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携精品剧 进京献礼话剧百年

[ 2007-04-04 09: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纪念走过百年风雨的中国话剧,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携《红星照耀中国》《秀才与刽子手》进京展演。4月8日和9日、4月12日和13日在北京中戏逸夫剧场,观众将一窥海派话剧风貌。

“能与来自全国的30台话剧一起,参与‘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机会难得。”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杨绍林说,“这两台戏‘保鲜度’很高,都是近年制作的,而且也颇受观众好评。”

《红星照耀中国》是根据美国著名记者、作家埃德加·斯诺的同名经典作品及其传奇经历创作。编剧兰小龙说:“共产主义的信仰是这出戏的心灵,而斯诺是这出戏的眼睛,创作者和观众都通过他了解战火中的共产党员。”在这部戏中,“洋笑星”大山的表演可圈可点,被观众赞为“饰演斯诺的不二人选”。

据悉,在纪念中国话剧百年诞辰的系列活动期间,将有逾50部话剧经典剧目陆续上演。本着低票价的原则,演出最低票价仅20元。

编辑:杨琪 来源:新华网 记者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