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姜昆首次海外收徒 拜师仪式于新加坡举行(图)

[ 2007-04-04 09:2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获悉,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又收了两个国外弟子。新加坡本地知名电台DJ徐惠民和邱胜扬正式拜师,成为姜昆第27和28个徒弟,这也是姜昆首次在海外收弟子。姜昆对能将相声种子播撒到新加坡也感到十分高兴。拜师仪式于3月30日晚在新加坡百胜楼一家餐馆举行,完全遵照相声界的传统仪式,由徐惠民和邱胜扬向师父鞠躬、献礼。两人之后也向“引师”赵炎、“保师”韩劳达、“代师”王谦祥、李增瑞等一起鞠躬,他们将分别负责引荐、监督和代理的工作。徐惠民说:“我以前就爱听侯宝林、马季和姜昆的相声,却没想过有一天会进入他们的门下,成为他们的弟子。”

徐惠民在7年前跟姜昆谈起拜师事宜,由于担心拜师仪式引起诸多不便,事情就耽搁下来。这次遇上马季去世百日忌,新风相声学会举办了“纪念马季相声专场”,姜昆连同马季先生在中国、马来西亚的弟子、徒孙来新加坡参与演出,徐惠民便正式提出拜师。(编辑:王奕 来源:杨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