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都市白领的“伪单身”之苦

[ 2007-04-03 15:40 ]

 

“伪单身”滋味之“甜”

陈非(证券公司财务总监):

我和先生都算是高收入的白领,在婚前,我已经有了自己的房子,住所离我工作的地方很近。而他,也有自己的房子,住所离他工作的地方也很近。

婚后,就因为工作地点离自己的住所近的原因,我们还是分居在各自的房子里,成了人们说的那种“周末夫妻”。

人们都说“周末夫妻”的外遇可能性很大,但我对先生却是很放心。因为在恋爱时我就觉的我们的感情是很理智和牢靠的。我们之间的相互吸引主要来自精神层面。他有较高的收入,人也长得帅,只要他愿意,周围不会缺少美女,甚至有一些小他十几岁的女孩向他表达爱意。但是遇到我后,他就决定和我——一个和他同岁,没有令人惊艳的容貌,但还算有趣的女人结婚。我有自己的公寓,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在物质上自然无求于他,我给他的只有纯粹的爱情,这让他内心感到轻松。

我们也曾经想过是否需要再买一套居中一点的房子,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计划,若即若离也许更好。几年来,我们的生活基本像婚前一样,各自有自己的社交圈子与活动。平时都不忙的话,就相约吃个饭,周末我们会在一起,体会夫妻相处的乐趣,这样隔一段时间再相聚,反倒让我们彼此更珍惜。我们基本不干涉对方的生活,平时工作都很忙,更重要的是相互的信任。

如此长期而又和谐的“周末夫妻”生活,使得除了两三个特好的朋友,没有人知道我是已婚。公司的同事还有给我介绍男友的,当然我会婉拒,但是我没有告诉大家我结婚了,觉得没有那个必要,而且一个单身的女人得到的关爱往往会比结了婚的少妇多很多,我可舍不得放弃这个优势。时间长了我母亲都开始怀疑我已婚的身份了,但是无妨,“周末夫妻”的乐趣确实不一般。

“伪单身”滋味之“苦”

胡小姐(广告公司策划):

对于漂泊在这个城市的我,每天下班回到和浩天的房子里,总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但即使我们的同居生活过得那么和谐、快乐,他却一直没有说出“结婚”两个字。而我,在同事跟朋友圈子里面,也依旧保持着“单身”的状态。其中主要原因是因为浩天是我们公司的重要客户,公司有明文规定,职员跟客户间除了工作以外,不能有其他来往。对我和浩天而言,眼前的工作和生活虽然还不错,但放眼未来却是扑朔迷离,我们工作在这个没有自己根基的城市,一个小小的变化就有可能让我们各奔东西,我们谁也没有勇气公开我们目前的关系,因为我们的关系还经不起任何外部环境变化所带来的冲击,从这个角度讲,浩天没有向我求婚,而我也始终以“单身”示人,对双方都是一种保护。毕竟谁也不愿意被离弃,同样,谁也不想放开当下的幸福。我不知道我们这样的“伪单身”处境会维持到什么时候,也许这是一个暂时不被我们讨论的问题,对我和浩天而言,只有在事业上先站稳脚根,我们才敢去谈未来。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