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无性婚姻:万年薪换不回的爱

[ 2007-04-03 14:58 ]

 

一次出轨:惊醒无性生活

这样过了两年,也就是2004年冬天,杨嘉宏买了一辆20多万元的本田轿车,当他把钥匙递给刘淑时,刘淑并没有太大的兴奋,她望着杨嘉宏由于过度劳累而掉得稀疏的头发,心痛地抱住丈夫说:“看你累得都成什么样子了?”可嘉宏推开刘淑说:“你还不了解我?这样才是我最大的快乐,要是朝九晚五轻松地做个小职员,我才觉得窝囊呢。”望着丈夫兴奋的脸和亮晶晶的双眼,她知道丈夫已经变成了十足的工作狂,根本不懂得享受生活和体验温情。

买车后,刘淑有时自己开车上下班。同事阿鹏与她同路,下班她便带着他一起走。阿鹏是房产公司设计部的,幽默风趣,爱好广泛,和他在一起,刘淑感到很轻松很自在。

去年三月,阿鹏和谈了三个月的女朋友分手后,情绪一度消沉低落。那次嘉宏去北京出差,刘淑便和阿鹏趁着双休日去深圳的海边玩,他们在海浪中欢呼尖叫,在沙滩上漫步聊天。晚上回到深圳市区的酒店,两个人都疲惫不堪,冲完凉后,阿鹏拎着一瓶红酒敲开了刘淑的房门,两个人边喝边聊,直至次日凌晨一点多钟,刘淑不胜酒力脸色绯红,她的话越来越多开始胡说八道,她说别人都以为自己嫁了一个好老公,其实没那么好,跟守活寡差不多……阿鹏听了很吃惊,他想不到平时看起来乐观开朗的刘淑,心里也有一本难念的经,他站起来将满脸泪水的刘淑揽在怀里,由于酒精的作用,刘淑内心一下子就被点燃,她无法控制自己,她甚至有些主动地抱紧了阿鹏,两个人在渴望中完成了一次疯狂的激情。

第二天起床,刘淑就迫不及待地要回广州,经过那事之后,两个人都觉得十分不自然,一路上谁也不多说话。直到跨进家门关上门的一瞬间,刘淑才开始痛哭,她想不到自己深爱着丈夫嘉宏,最终却背叛了他!她恨自己的不忠,甚至觉得自己是个荡妇,她不知道今后该如何面对嘉宏。

嘉宏从北京飞回来后,刘淑的心里总是七上八下,哪怕和嘉宏说话时对望,她的心也是紧缩着的,可嘉宏根本没有半点察觉。他开始收集考试资料,他说现在社会竞争太激烈,自己要考博士,他有时间晚上就在书房里挑灯夜读,后来干脆在书房里铺了一张沙发床。有时半夜醒来,望着身边空空的,刘淑感到十分落寞,她不知道嘉宏还要“努力”到何年何月,什么时候才能过上正常的夫妻生活?

每天上班看到阿鹏,刘淑也总是像躲着瘟神一样,尽量避免接触。有一天下班阿鹏拦住刘淑的车,说要请刘淑吃饭,阿鹏艰难地倾诉了自己对刘淑的爱,他还说:“即使没有我的出现,你还有碰上其他人,因为你的婚姻生活根本就不正常,钱并不能代替夫妻生活的。”刘淑听了十分震惊,她从来没有认真地考虑过自己的婚姻生活。

劳燕纷飞:都是性压抑惹的祸

嘉宏要考博士,刘淑不忍心在这时候干扰他。有时她甚至渴望能够和阿鹏在一起,但她知道自己在玩火,因为她深知自己虽然喜欢阿鹏,却并不爱他。她再也受不了心理压力,整夜失眠,上班又无精打采。她不得不跑去医院看心理医生,医生建议她和丈夫进行一次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医生还说性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和艺术,中国很多夫妻对性都不重视,往往正是因为性的诱因,导致夫妻感情不合甚至离婚。

医生的话对刘淑的启发很大。她尝试着对丈夫嘉宏撒娇和暗示,但嘉宏推说太累,学习任务太紧把她打发了,有时实在拗不过她,匆匆在床上像做功课一样,完事又钻进书房里苦读。刘淑终于忍无可忍:“你就知道工作、挣钱、读书,连最起码的夫妻交流都没有,挣再多的钱有什么意义?读再多的书又有什么用?”杨嘉宏从不认为性生活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说:“都老夫老妻的了,现在家庭建设最要紧!”刘淑虽然没有吵,为此她和嘉宏冷战了几天,她希望嘉宏能够明白自己是多么地需要两个人能够偶尔相守在一起。杨嘉宏认为她只是闹闹性子耍小孩子脾气,并没有太在意刘淑的情绪。

去年夏天,嘉宏接到了上海某大学的博士录取通知书,他高兴了好一阵。刘淑的脾气却越来越坏,有时莫名其妙就骂人,有时蛮横无理要这要那,每次嘉宏都低声下气地哄她。嘉宏开学后,每个月要飞上海两次上课,这样工作上他不得不经常加班加点。常常回家刘淑还要发脾气闹性子,嘉宏免不了和她顶撞两句,刘淑会变本加厉摔东西,嘉宏惹不起躲得起,他就关进书房读功课去了。

刘淑终于忍无可忍,她要嘉宏在事业、学业和家庭之间做出选择,嘉宏万万没想到成天轻松闲着的刘淑竟然向自己提出离婚,装修得豪华的家转瞬就被他砸得稀巴烂。他怒吼道:“我这样没命地拼搏还不是为你好!”刘淑说自己向住的生活并不是有钱无性的生活,她说只想有一个平凡的家,两个人一起开开心心过日子就行了。嘉宏说事业是男人的生命,他不可能迁就刘淑平庸的想法,从一个年薪百万的外企总监变成一个月薪几千元的小职员。而且博士学位一定要拿到手。

大吵大闹后,朋友们都认为刘淑是瞎闹腾,嘉宏更是认为她不可思议,难道无足轻重的“性”要比“前途”重要吗?自己买房买车,比一般男人都要优秀和出色,凭什么她还不满足,还要态度坚决地提出分手呢。

2006年9月28日,这段7年多的夫妻生活终于画上了句号。年薪百万的博士没能留住自己深爱的妻子,看来富足的物质并不是幸福的象征,现代的年轻人越来越重视精神的、本原的交流。任何企图以财产和身份来取代情感付出,都将是徒劳和失败的。

编辑:富文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