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环球综艺
中日合作话剧《下周村》 4月1日起进京演出

[ 2007-04-01 11: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日本东京新国立剧场与香港艺术节联合制作的话剧《下周村》继20日至24日在第35届香港艺术节进行首演并受到欢迎后,将于4月1日至8日在北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演。

《下周村》由中国导演李六乙与日本导演平田织佐联合编剧、导演,讲述了一个以古代遗址发掘为主线的戏剧故事。中、日两国不同人物纷纷到来,各怀目的,巧遇茶馆,于是,一幕幕夹杂着荒诞与现实、寓言式的喜怒哀乐徐徐上演……

中国舞台设计严龙与日本东京灯光设计岩城保联袂为该剧创造出充满东方神秘色彩的舞台空间,而剧中的角色由中方的8位演员与日方的5位演员联合饰演。

国家话剧院称,该剧3月2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小剧场演出结束后,演员谢幕达10余次。此后的6场演出,场场爆满,演出中后期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

据悉,该剧还将于5月15日至20日赴日本东京新国立剧场演出。(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