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骆驼祥子》塑造漂亮虎妞 最担心京腔不够好

[ 2007-04-01 11: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31日,人艺一楼排练厅正在排练的话剧《骆驼祥子》中的虎妞,不是一个粗鄙泼辣的泼妇形象,由女演员王茜华饰演的虎妞显得精明、利落,并且十分漂亮。

对此,该剧的导演顾威解释,其实从1958年北京人艺首排《骆驼祥子》到现在的第三版,舞台上的虎妞都不是一脸横肉、暴突虎牙的丑女子。虎妞也不是像有些改编作品解释的为反封建女权主义乃至女强人,她只不过是个稍显另类的、有些心计的老姑娘。王茜华则称,漂亮并不是让她担心的地方,只要语言、性格到位,虎妞形象漂亮点儿,大家也能接受,再说舞台上的虎妞本来就应该有三分可爱的,她现在担心的是她这个西安人京腔说得不够好。

在排练现场,导演顾威表示,这一次北京人艺再排《骆驼祥子》,是想让观众看看早年间老北京人民纯朴、真挚浓郁的人情味儿。北京味道最重要的表现在语言上,很多台词都是北京西南城的语言,现在已经很少听到。顾威表示,目前演员的老北京话还说得不是特别好,需要再进一步提高。 (编辑:王奕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