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赶走春日寒潮 吃酸甜醒胃菜

[ 2007-03-30 10:10 ]

 

赶走春日寒潮 吃酸甜醒胃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三四月份极为潮湿,提不起精神、没有食欲是这个季节常见“病”。这个时候,需要一些比较刺激的味道来唤醒你的胃。

传统的醒胃菜,以酸酸甜甜的味道为主,特别适合夏天以及阴潮天气的季节食用。近年来大热的东南亚菜肴,酸酸甜甜又带一点辣,刺激味蕾,同时带来新奇的做法。广州蕉叶泰国餐厅的行政总厨黎总厨介绍说,近年市面上越来越多见得到来自东南亚的香料原料,现在的海鲜也很丰富,两者一拍即合,一系列既具东南亚特色的醒胃菜马上出炉!

这些醒胃菜运用了不少蛋白质含量丰富的海鲜,大家开怀大吃的同时,又不禁担心,这类食物会不会蛋白质过高?黎师傅解释说:不用担心,东南亚的人可是把海鲜当家常菜吃呢!这是因为东南亚香料不但用于调味,还有中和蛋白质的作用。例如酸子,功效等同于我们的醋。而一些香料还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或者有一定的美容功效呢!适时的香料,适时的海鲜河鲜,赶走春雨中的乍暖还寒。其实,这些东南亚风格的醒胃菜,在家做也很容易。下面,我们请黎师傅过几招:

亚参富贵鱼

主材料:富贵鱼

赶走春日寒潮 吃酸甜醒胃菜

配料:亚参、香茅、青柠、香芹、番茄、柠叶、草菇等

做法:

1、选用新鲜贵鱼,将鱼肉削成鱼片后,加入味料腌好备用;

2、将青柠、亚参等材料加入榨汁机榨成汁备用;

3、将榨好的汁加入番茄、香茅、香芹、柠叶、草菇等材料煮成汤汁;

4、将汆熟的鱼片与汤汁一块煮滚即可。

要点:富贵鱼四季在市场均有销售,肉质与鲈鱼相若,可以互相代替。在这里,亚参、酸子是可以互相代替的,都是泰国特有的食材。

另外,鱼片是否鲜嫩是此菜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煮的时候,在水中加入少许盐和生粉煮滚,将切好的鱼片放入其中泡熟,可以增强鱼片嫩滑的口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