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面对郎朗 李云迪:让世界知道我是最好

[ 2007-03-29 09:38 ]

 

面对郎朗 李云迪:让世界知道我是最好

 

面对郎朗 李云迪:让世界知道我是最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钢琴王子”李云迪曾经公开表示,反感古典音乐商业化。昨天,他在担任某啤酒代言人的签约仪式上,却俨然是一位很称职的推销员,还将这次的商业合作称之为“很完美”,因为可以借此推广古典音乐。其音乐才情之外,口才和自信给人印象深刻。

作为乐坛两大最热门、最具前途的华人青年钢琴艺术家,李云迪和郎朗被认为是相互不服输的“死敌”。昨天,当记者问及,他和郎朗等享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该怎样发挥自己的作用时,他面带微笑沉着回答:“让世界知道中国的现代音乐,知道我是最好的音乐家。同时,我也希望给中国无数的琴童带来一个目标。”

而在此前,他们的一些言辞被人们琢磨出有“暗战”的味道。郎朗三年前在面对香港媒体的时候,以当仁不让的口吻说:“他(指李云迪)档次跟我不太一样,我在国外走的路比他长得多。我不太愿意攻击任何人,我不想说我曾在卡耐基礼堂演出,跟柏林爱乐管弦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美国五大交响乐团合作,而他没有。”李云迪在另外一个场合中则表示:“演出场次多少不代表艺术价值的高低,大钢琴家阿什肯纳奇一年可能只有10场音乐会,但他的每一场音乐会都可能是一个传奇。”

相比过去的低调,李云迪近来活动频繁。目前最令他兴奋和期待的是,他将在5月和柏林爱乐乐团合作演出,而且届时还要牵手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小泽征尔是全世界最有名望的指挥家之一,柏林爱乐乐团则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管弦乐团之一。这样的一种待遇,预示着其事业走上了又一个台阶。

不过,气质优雅而不乏腼腆的他同时自谦地说,自己在国外很受欢迎,因为人们关注日益发展的中国和年轻的中国艺术家。但他也清楚地意识到,每一个人都有需要突破的空间和差距。据悉,美国媒体最近对他赞美之词颇多,评价其是“钢琴诗人”、“钢琴界的独裁者”等等。

谈到清新脱俗的音乐王子介入商业当代言人,他依然开口闭口和音乐追求联系在一起:“这也是在传播和推广古典音乐,体现了对高雅音乐的支持。古典音乐从上世纪到现在,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流传。”

编辑:杨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