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布拉格不要说你不温柔

[ 2007-03-28 16:53 ]

 

 

布拉格的女人,浪漫和温柔似乎根深蒂固。

有人说,布拉格的浪漫风韵是由历史深处吹来,抑或是波希米亚人的浪漫性格使然。

也有人说,不是女人不温柔,只因未到布拉格。布拉格是一个那样风情万种的城市,布拉格女人也就像暮色降临的瓦塔河一样,安静而甜美。

坠入情网地

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是布拉格连接城堡与城镇、旧城与新城的枢纽,也是最有布拉格气质的地方。如果你刚刚从城堡游览下来,往东随意走走就到了这座著名的大桥;布拉格人与朋友见面,除了那几间最有名的咖啡馆,最爱选择的地方,就是这里。

查理大桥用石砖铺砌,两侧林立着巴洛克式雕像,布拉格人称之为“雕像林荫道”。每天太阳还没到头顶,桥上的行人就熙熙攘攘。桥上有小商贩,有穿得如同莫扎特似的年轻人派发着音乐会的宣传册,还有年轻人支着画架,旁边摆着他画的教堂、大桥——这里的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在许多有关于布拉格的电影里,查理大桥是情人们第一次见面的最热门地点,那个爱情的桥段如此简单却又如此经典——他与她擦肩而过,一瞬间的注视便缘定终生。

斯拉维亚咖啡馆

布拉格有很多著名的咖啡馆,但斯拉维亚(Slavia)却是其中最有味道的一间。它坐落在与捷克民族剧院隔小街相对的地点,是明星和名流聚会的地方。

咖啡馆从来都是催生情愫的地方,尤其是在布拉格那种时常阴雨的天气中。斯拉维亚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全景式的落地大窗,客人们坐在窗边就能慵慵懒懒看着街景——许多时候,点上一杯咖啡,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感悟着简单而又平静的人生,你或许会在这里遇到一位人生知己。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