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原来“服正情人”输的最惨

[ 2007-03-27 16:25 ]

 

4 惨败:丈夫说他后悔了

婆婆走了,我和司南却再也回不到新婚之初的甜蜜,他并没有和我争吵,只是开始对我冷淡,他不回家吃饭的频率越来越高,即使在家,饭桌上他也是眼睛看着电视,不和我多说一句话。

我还想像当初一样打动他,我给他买衬衣和打火机,精心做他爱吃的菜,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给他打电话提醒他注意身体……可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只换来他的不耐烦,后来,我终于熬不住,说,我去给婆婆道歉,再把她接回来。司南也只是冷冷地看我一眼说,算了吧,来了又要吵架。

我的婚姻在冰冷的空气里一天天煎熬着,2005年五一,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我特地去买了一个大蛋糕,那天他回来得很早,态度也比平时好,我正想和他好好交流一番,可才吃了几口蛋糕,他的手机就响了,他拿起电话说了几句,然后跟我说,前妻临时要和客户一起吃晚饭,我得去把女儿接来。要在平时我也没什么,但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不得不怀疑他的前妻是故意的。司南看到我一脸不快,说,那我带她在外面吃个饭就回来。

他出门了,可是一直到了晚上10点多还没回来,我几次给他电话,他都说前妻还没回来,得等她回来了,有人看着孩子他才能走开。一直到11点多,我绝望了,我给他发了短信说,半个小时之内你再不回来,就等着给我收尸!

我关掉手机,在一屋漆黑里等着时间的判决,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的心也一点点往下沉,在卫生间,我摸到了一把吉列刀片,狠狠地切进手腕,鲜血流下来,我心里有了解脱的感觉,我想,这样也好……

我的计划没得逞,司南气急败坏地回来了,抱起我就往医院送,因为没伤到血管,所以没什么大碍。

那以后的日子里,司南对我有些改变,起初我很是欢喜,但很快就发现,这只是他害怕我做傻事而不得不这样,他跟我说话的时候小心翼翼,出门必定报告他的行踪,还要在电话里不断重复,“你不要乱想啊”,简直跟正常人对精神病人的迁就没什么两样。

就这样,淡而无味的日子一天天过下去,2007年是猪年,我多么想要个“猪宝宝”,也许有了我和他的爱情结晶,这个家会温暖很多。可就在2006年12月的一个晚上,我醒来看不见他,走到客厅里,却听到卫生间里传来他压低的声音,在和前妻与女儿讲电话,他说是爸爸对不起你们,爸爸其实早就后悔了……

他在忏悔?那我算什么?这个家又算什么?我对他的付出难道只是一场空?我闭上眼睛,任眼泪无声地滑落,我已经是他合法的妻子了,然而,第三者的烙印却还是在我的生命里挥之不去……

那一刻,我才认识到,这场战争里,我才是输得最惨的人,但,我不能认输,如果我一放手,我就真的一无所有了,那会让我彻底崩溃……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是电影《无间道》里的台词。这话放在毛颖身上,可以这么理解,你抢了别人的老公,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当初以一个掠夺者的姿态理直气壮介入别人家庭的你,如今变成痛苦焦虑时刻担心着会被丈夫抛弃的妻子??那正是他妻子曾经的感受。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没有对自己的选择准备好足够的爱心、耐心和信心。既然决心让自己从情人“升级”成妻子,你就应该时刻准备着要付出要舍弃要承受一切责难吞下一切委屈,也可以这么说,你得时刻记住自己背着一身债务,需要还的。

爱情不是两个人的事,接受一个人的同时,意味着你一并要接受与他息息相关的一切。

所以说,当你和他组建了家庭后,他的“债务”,你也要帮他分担。而他亏欠的人,有他的前妻、孩子、父母,你帮他还债了吗?

实际情况是,你还沉醉在爱情的虚幻感觉里,没有适应变成妻子、儿媳、继母的转换。

把你当初做情人的决心和勇气投入到你现在的生活里,还清“债务”,才能过得轻松。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