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首演最佳版本 中央芭蕾舞团将再舞《天鹅湖》

[ 2007-03-26 11: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提起芭蕾舞剧《天鹅湖》,很多专业人士都有感叹,《天鹅湖》已经被一些杂牌团在中国演烂了,真正原汁原味的《天鹅湖》越来越少了。不过昨天(23日)有好消息从中央芭蕾舞团传来,4月30日至5月4日,中芭将在中国首演世界芭蕾巨星纳塔莉娅·玛卡洛娃编排的《天鹅湖》,这一版本《天鹅湖》一直被公认为是俄罗斯学派的经典代表作和基洛夫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也是世界各大芭蕾舞团效仿的典范。玛卡洛娃是一位极具天赋的音乐剧和戏剧表演艺术家。此次中芭排演的玛卡洛娃版《天鹅湖》,是她根据彼季帕和伊凡诺夫的原创以及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前任总编导、芭蕾大师弗雷德里克·阿什顿爵士版本改编,融入了前辈芭蕾大师的创作结晶,也充分体现了玛卡洛娃的智慧和才华,使之成为目前国际芭蕾舞坛最受欢迎的《天鹅湖》之一。

据赵汝蘅团长介绍,这次已经不是中芭第一次演出《天鹅湖》了,上世纪50年代末,中芭创建之初就在前苏联专家古雪夫的指导下排演了《天鹅湖》、《海盗》、《吉赛尔》等古典芭蕾舞剧,40多年来,《天鹅湖》作为最重要保留剧目之一。四年前,在赵汝蘅团长的带领下,剧团勇于探索,以年轻舞蹈家为主推出了新版《天鹅湖》,受到各方关注。但是多年来,中芭一直没有放弃选择最佳版本的《天鹅湖》,直到这次机会出现。

玛卡洛娃将于本月31日来到北京,和她同行的还有她的丈夫和儿子,因为来中国一直是他们的期望。(记者罗颖)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