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三十不婚等于战败犬

[ 2007-03-23 11:13 ]

 

对战败犬的在线采访

问题1:急于结婚吗?

问题2:是否觉得寻找合适对象的难度越来越大?

问题3:会否为了摆脱单身而降低条件?

问题4:三十而不婚,快乐多还是烦恼多?

榛榛(女 31岁 公务员)

1.当然急了,不光我急,我妈更急。整天跟居委会的几个老太太嘀嘀咕咕,我就知道,无非是互相交流情况,看看谁家有合适的人选可以介绍给我。

2.是的,以前我挑别人,现在好像是别人挑我了。一听说我都三十了还没结婚,人家的语气里都透着怀疑。况且,适合我的人越来越少了,就是好不容易看上一个,人家还不一定同意呢。

3.条件么,应该是逐年降低了吧,尤其是过了三十以后,不过,原则性的条件不能降,我们必须是为了爱情才结婚的。

4.怎么说呢?虽然老大不小没结婚,难免被各方压力搞得挺烦,但总体上来说,单身还是快乐的。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也不必像其他人那样一下班就急着赶回家。

小句(女 30岁 财务)

1.嘴里说不急,心里也是挺着急的。毕竟在现今社会,应该结婚而不结婚会被视为异类,有时能感到背后的目光,像针尖一样扎得人不自在。

2.参加过N多相亲聚会了,感觉自己的年龄,确定竞争不过那些二十三四的小姑娘。像我这个岁数,有人都结过婚又离了,我还没嫁出去呢,同年龄段的男人,可以选择比他小很多的女孩,可是,我却只能向上看。

3.虽然年纪大了,却不想凑合嫁掉。否则,这么多年不是白等了吗?

4.快乐和烦恼,应该是交替都有的吧?平常比较快乐,遇上年节或者举家团圆,就比较烦恼了。

秀丽(女 35岁 私营业主)

1.我在30岁之前最着急,特别想在那个坎儿之前把自己嫁出去。过了那个岁数,反而静下心来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一个人也挺好,至少自由。

2.这些年来断不了给我介绍男朋友,有些人的条件还真不错。当然,以离异的居多。虽然没有遇到合适自己的那一个,但是,可选择的范围还是很大的。

3.我并不介意对方有过婚史,所以无所谓降不降条件,只是看两人相处的缘分了。

4.就目前看,我的快乐多于烦恼。因为父母在外地,我一个人在这里打拼,所以,家人的唠叨省了,顶多过年的时候回去被训话。绝大多数时间,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结交朋友,享受人生,活得挺开心的。

不管胜败快乐就好

你结婚了,可是过得并不快乐,甚至还不如没结婚,你会认为自己的胜利值得庆幸吗?

你老是结不成婚,但生活多姿多彩,每天开开心心,你会因为自己是个战败犬就垂头丧气吗?

是的,结不结婚并不是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是否活得快乐才是价值所在。

虽然社会的宽容度越来越高了,但不可否认,男女在婚姻待遇上还有差距。比如,条件优秀的大龄女青年被视为战败犬,数量更加庞大的同类男性却被尊称为“钻石王老五”,这岂不是太不公平?一个钻石王老五身后会有一大群追求者,而条件优秀的大龄女却乏人问津,男女在年龄问题上面临的歧视还真是挺明显的。要消除这一怪现象,仍需时代的再进步。

其实,嫁出去不一定就是完全胜利,剩下来也不代表全盘失败。世人的说法并不重要,要紧的是,遵从自己内心的意愿,活得精彩,活在当下!

不管胜败,快乐就好。

编辑:富文佳 来源:荆楚网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