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怎样让男友开口向你求婚

[ 2007-03-22 11: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电影中英俊富有的白马王子浪漫而深情的求婚镜头,不知道让我们感动了多少回。那一瞬间,恨不能自己马上变身成为片中的女主角,享受飞上云端的曼妙感觉。可是当我们走出影院,回归现实,才遗憾地发现,我们并不是落入凡间的天使。

身边的那个他既没有帅气的样貌,也没有大把的钞票。更重要的是,居然连“求婚”这件本该由我们享受女皇般待遇的事,也要由我们先开口……

怎样让男友开口向你求婚

人们也许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求婚场景:在一个精心安排,却又事先毫无征兆的时刻,男人突然单膝跪地,捧上鲜花或是摸出戒指,女人则被突如其来的惊喜感动得或不知所措或热泪盈眶……虽然过来人总是不厌其烦地告诫年轻人对于婚姻不要抱有太过浪漫的态度,但是每一个人又都会同意,求婚确实是个怎样浪漫都不为过的时刻。皆大欢喜的爱情故事,也总是在求婚的动人一刻进入高潮。用瞬间换永恒,很多女人会愿意时间在自己被求婚的美妙刹那定格。

可是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发现,这种她们原本可以欣然享受的权利,正在变成一种煎熬。本该是瓜熟蒂落的时节,可要男人说出那句简单的话语,居然近乎一种奢望。等待的时间开始被猜疑和愤懑填充,男人的犹豫不决,不可捉摸仿佛成了自由恋爱的一大挑战。难道自己选择的爱人还不及七大姑八大姨介绍的专为寻找结婚对象而来的男人坦率和真诚?难道真的要女人开口问上一句:“亲爱的,你愿意娶我吗?”

求婚进行时

让人愉悦的求婚就是一个适当的人在适当的时机提出一个适当的问题。如果一个跟你认识还不到一小时的人向你求婚,你一定会觉得他是个疯子;如果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冷不丁地向你求婚,那一分钟你想的一定是希望在你回绝他之后你们永远不会再碰面;即使是你爱的人,如果不会使用温婉甜蜜的言辞,却不由分说地命令你嫁给他,你也一定会火冒三丈……

怎么样求婚才算适当呢?必须是在双方都对婚姻做好了充分心理准备的时候。虽然影视作品大肆渲染了求婚的浪漫场景,但是在现实中,谁都明白,婚姻不是过家家,求婚不是凭着一时冲动一蹴而就的,而应该有一番深思熟虑。女人也不要一听到求婚就头脑发热,别忘了,给出问题的答案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他真的是一个可以托付终生的人吗?自己真的准备进入婚姻生活了吗?双方对于爱情与婚姻的期待是否已有共识?只有觉得答案都已足够成熟,那才是考虑婚嫁的时候。所以充分沟通后做出的决定,事实上比毫无防备的突袭更恰当。当适当的时机来临的时候,谁提出那个适当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如果懂得利用场合和气氛,聪明的女人也可以率先出招,占据主动:

方法一:计划一次期待已久的出游。登山或是去海边,贴近自然可以带给自己全新的体验和感悟。在宏伟壮阔的自然景观烘托的浪漫气氛和激动心情下,自然而然地表达想和他共度此生的愿望。天地为证,是名副其实的山盟海誓。

方法二:一起去看一场感人至深的爱情电影。艺术作品最容易唤起感情的共鸣。在情节达到高潮时,钻进他怀里,深情地要求他呵护你一辈子。假如你们缺少的只是一个下决心的心情,那么这一刻,谁都不会再犹豫了。

方法三:在他生日那一天,端着生日蛋糕,从房间里走出来。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再在头上扎一个俏皮的蝴蝶结,把自己当作礼物送给他,表明愿意以身相许。将一生一世的决定放入一种轻松快乐的气氛中,也就不会显得沉重而不可背负了。

方法四:给他发一条彩信,配上自己的照片或是结婚进行曲的铃声。如果他有语音信箱,还可以给他留言。利用现代科技,看似不经意的举动,既新颖特别又可以避免当面开口的尴尬,也许还能留存作为纪念。不过要千万小心,别发错了号码!

放下矜持和顾虑,真心实意地问一句:“Will you marry me?”其实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不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权寻找问题的答案。期待着穿上婚纱的女孩们,别让幸福在等待中耽搁得太久。犹豫不决的男人们也该清醒了,别再等银行里的存款来给你勇气了。

编辑:富文佳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