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六招教你识别伪劣化妆品

[ 2007-03-22 10: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往,大家在购买化妆品时通常以“有效性”为购买的标准,比如:“这个产品真的能帮助清除痘痘吗?”“这一支上千元的抗皱精华能让我恢复年轻容颜吗?”……随着越来越多美容产品“恶性”事件的曝光,大家从对“有效性”发出疑问渐渐转变为对“安全性”提出质疑,乃至引发了对整个化妆品行业的信任危机。

关于化妆品里重金属元素的添加,国内有严格限定,尤其对汞、铅、砷三种元素的限制是有严格要求的。譬如汞,可以淡化黑斑,美白肌肤,但是正因为它的强力效果,国家要求产品中只能含有百万分之一的量。而铬和钕(SK-II事件“主角”)这两种重金属,实际对皮肤作用不大,对于它如何会存在于化妆品中,有专家认为可能是由天然原料带入的,至于铬和钕损害消费者健康的情况则至今也未发生过。

其实,目前的市面上并没有100%的纯天然化妆品,鉴别化妆品的安全性也不在于其是否纯天然。这里有几个方法可让你在几分钟内识破劣质产品的假面具:

一、查看公司背景(有研发实力、特别是制药背景的品牌会比较安全)。

二、仔细看产品说明书上所写的产品作用和原理,条理是否清晰、成分是否明确。

三、在购买时将产品涂抹在手背上,试用护肤霜、护肤乳、面膜、口红、眼影等产品时,需观察产品的涂布性是否均匀,延展性如何,覆盖性是否完整。

四、将试用产品在手背处涂抹时,不能打圈,一定要同一个方向,来回地涂抹。

五、对皮肤知识有初步的了解,这样在购买产品时,才不会被美容顾问左右。

六、一些专业的美容类榜单可以帮助你快捷地找到安全、有效的美容产品。

编辑:富文佳 来源:硅谷动力女性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