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被指抄袭且歌曲很“垃圾” 汤潮当场发飙(图)

[ 2007-03-22 09:11 ]

 

被指抄袭且歌曲很“垃圾” 汤潮当场发飙(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网络歌手汤潮做客都市频道《星登陆》,因在记者会上频频被指其音乐涉嫌“抄袭”,且歌曲很“垃圾”,所以面对专访时,汤潮虽然极力镇静自己,但仍旧口不择言,表示那些指责“很无聊”,并且坦言自己的音乐创作紧跟市场需求,坚持自己没有错。

说抄袭 每首歌都有抄袭嫌疑

“跟市场贴近有什么错,我就是人家需要什么就写什么。谁挣钱了谁才知道怎样是对的。你看,我现在的出场费多高碍…”一直表示要为人民写歌的网络歌手汤潮,昨日下午接连遭受河南媒体记者的炮轰,显然是有些“火”了,说出了不少荒唐之语。

在新闻发布会上,郑州某杂志记者现场唱出汤潮的成名曲《狼爱上羊》后,又将这首歌的副歌部分和老歌《歌声与微笑》中的一段旋律进行比较,现场记者纷纷表示“明明就是一样”。但汤潮表示:“听你唱完后,我还是没感觉(抄袭)。”

这位记者又锲而不舍地唱出了另外一首名为《杜十娘》的老牌“口水歌”,表示《狼》一歌和这首歌的部分旋律也极为相似。汤潮此时有些按捺不住了,脱口而出:“我是音乐学院学作曲的,请问你是搞流行音乐创作的吗?你说的歌我根本没有听过。流行乐坛中发生这种事是非常正常的,要这么说,每首歌都能找出和别的歌相似的地方。”汤潮随即称林俊杰的《江南》就很像张学友的《吻别》。他的说法遭到了现场记者的强烈反对,“即便很多歌都抄袭,也不能说抄袭就是对的呀”。

谈炒作 我靠本事赚钱没有错

在专访时间里,记者首先问起汤潮刚才遭遇质疑时的心情。汤潮先是表示“没关系”,但随即在记者追问其是否真的不承认抄袭时,汤潮顿时变脸:“太无聊了,纠缠这些问题。”记者遂转换话题,问其新专辑的宣传文案上说其“音乐才华令人惊叹”是否有夸张之嫌,汤潮表示,这是媒体对其即兴创作才能的美誉。而当记者婉转表示其歌曲被大众评为年度十大垃圾口水歌时,汤潮大声说:“这不是大众的看法。我的歌曲很受欢迎,这只是某些人的看法。”

随后,记者又问他最近负面新闻十分多,是不是故意在炒作时,汤潮说:“有必要吗?你认为我会拿这些东西来炒作吗?为什么有人看不惯我赚钱呢?”汤潮表示自己在音乐创作中,确实很注意研究市场的需求。“但是,用灵魂写音乐,写出老百姓爱听的音乐,这有错吗?而且我靠本事赚钱,这又有什么错?”至于记者提到目前口水歌的泛滥让中国流行音乐倒退20年的问题,汤潮表示:“有倒退吗?我不觉得。”

编辑:杨鑫 来源:东方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