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营养美味 巧做黑食

[ 2007-03-21 11:1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我们知道了黑色食品的好处。但怎样将它们吃得既时尚又好吃,还符合你需要的营养,这里的学问可主大了!下面给你介绍几款家庭主妇小睿和巧手馨雨传授的几个高招:

营养美味 巧做黑食

 

乌梅

小火煮40分钟后,加入桂花,白糖放凉后,便成为桂花乌梅汁。汁色乌,气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

干乌梅中药房有售。煮时注意用小火,桂花要后放。煮前可以将乌梅泡1个小时,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和煤气。桂花乌梅汁中,含有多种维生素B、C、E、果酸、柠檬酸、铁、磷等,喝时你会觉得酸润柔芳,烦躁时可多喝,会使你口中津液充盈,眸黑发润,青春焕发。秋天时多饮,会使你生津去火,涵养内气。是当今时尚女孩喜欢的美发佳品。

营养美味 巧做黑食

黑桑葚

可作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水果沙拉等。

味道酸美多汁,多食能使你的眼目明亮,头发密泽。但是品性有些微寒,女孩在来例假时要注意少吃,以防止寒气过大,肚子疼痛。吃过它的古人曾说:“食之,令人肥健,润肌肤,乌须发,固精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