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中国舞剧《大梦敦煌》葡萄牙演出3场感动观众

[ 2007-03-19 09: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5日至17日,中国兰州歌舞剧院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接连演出了3场大型音乐舞剧《大梦敦煌》,磅礴的气势与精彩的表演感动了葡萄牙观众,演出大获成功。

《大梦敦煌》取材于敦煌艺术宝库的历史,描写了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故事。该剧在里斯本市中心自由大街的科利塞乌剧场进行,近4000名里斯本观众观看了这台来自东方的大型音乐舞剧,剧场里不时响起长时间的掌声。为满足观众要求,剧场临时辟出一个签名处,每晚安排舞剧的男女主角为观众签名。

16日晚的演出结束后,一位爱好舞剧艺术的葡萄牙中年女性在剧场出口处对记者说,这场演出太精彩了,不仅故事情节生动感人,演员们的演技也很不错,演出水平很高,这部舞剧是她所观赏过的舞剧中最精彩、场面最壮观的大型音乐舞剧之一。 名叫路易斯·拉盖尔的女观众说,这是她第一次观看中国大型舞剧,中国演员的演技功底很厚,演出水平确实高。她说,葡萄牙喜欢观赏歌舞剧的人很多,希望中国的艺术家能经常到葡萄牙来演出,让葡萄牙观众近距离欣赏来自东方的歌舞艺术。

中国兰州歌舞剧院院长苏孝林介绍说,《大梦敦煌》此次到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3国巡演近两个月时间,共演出32场,观众达3万多人次。他说,东西方文化有很大的差异,这次歌舞团到欧洲演出获得成功表明,东方艺术是深受西方人欢迎的。(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