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中国话剧百年献礼《穿越巅峰》进入提高阶段

[ 2007-03-17 19: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国家文化部精选了32台优秀话剧参加4月在京举办的中国话剧百年系列纪念活动。由自治区话剧团创作表演的青藏铁路题材大型话剧《穿越巅峰》成功入选,目前该剧已进入修改提高阶段。

据了解,为庆祝青藏铁路通车,自治区话剧团从前年就开始《穿越巅峰》的创作排练工作。该剧创作人员深入生活,实地考察,并邀请内地导演参与创作排练,吸收内地话剧的优秀表现手法,形成了一台高质量的话剧。去年在青藏铁路通车前后,《穿越巅峰》在拉萨演出8场,受到各级领导、广大铁路建设者和各族各届群众的热烈欢迎。据自治区话剧团副团长洛丹介绍,《穿越巅峰》展现了青藏铁路修建过程中铁路建设者们可歌可泣的事迹,歌颂了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力不断强盛的喜人气象。该剧总长度1小时40分钟,包括序、尾声等八个单元。

为保质保量地完成进京评比展演任务,自治区话剧团正以全新的工作方式和紧凑的工作节奏投入到复排、修改提高等前期各项工作中。力争通过舞美制作,灯光设计,音乐,舞蹈等方面的重新创作和编排,加强整剧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为中国话剧百年系列纪念活动献上一份西藏话剧人的厚礼。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中国西藏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