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资讯首屏
80后全职太太们的全新命题

[ 2007-03-14 17: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0后”全职太太,一个有着众多共性的妇女群体——成熟中带点幼稚,新锐中带点叛逆;不精通刷锅扫地,但精通享受生活;不愁柴米油盐贵,但不甘于一辈子在家相父教子……一句话,有太太之名,无太太之实。

  在全职太太被职业女性全面取代的50年后,80后太太的出现,让旁观者或好奇或羡慕或忿忿不平,而她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在或勤勉或懒散或无所事事中挥霍着身为太太的每一天。其实,在这个机器多过活人的后工业社会里,全职太太或许是你是我,是全体女人都将经历的“过渡阶段”。

  网络非正规调查

  问题: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是否愿意做全职太太

  调查者:fordream(网名)

  调查时间:2007年2月27日

  最简洁的答案:Y(当然)

  最知性的答案:从感性角度讲我愿意,从理性的角度考虑我不愿意。

  最贪得无厌的答案:要说不愿意吧,也愿意,上班有什么意思啊;但是要说愿意吧,也不愿意,不挣钱也真没意思。

  最狗仔的答案:你干吗非要调查这个?是不是……难道是……再不就是……

  最超值答案:45岁吧,我希望能做全职太太。其实我最大的愿望是,有一个举世无双的精致厨房,每天研究吃什么。呀,你真是可以开启人心灵的精灵,这个梦想我几乎没对任何人说过,竟然可以这么轻易就让你知道了”

  最小马过河的答案:要不我先试试?”

  最工科思维的答案:全职太太?跟古代女人一样?不行!

  最具政客风采的答案:这个问题你怎么看?最男扮女装的答案:我跟我老婆数次提起做全职老公的建议了,她总是用一个字简单、明了、有力、笃定的回复我:滚!”

  最不知所谓答案:谢谢!

  问:为什么选择做全职太太?答:只要开心,不要上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