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一定要知道的7个爱情真相

[ 2007-03-14 10:54 ]

 

男人不能做最好的朋友

男朋友和好朋友之间有明确的鸿沟,难以逾越,男朋友不可能像你的闺中密友一样,耐着性子听你说:今天我几点到几点之间做了哪些工作;我跟Lily争论的具体过程(她说我腿粗不适合高跟鞋)……男性对这些复杂的你来我往的对话性信息接受能力有限,你喋喋不休地重复他们不但听不进去多少而且只会感觉云山雾罩。如果你硬要男朋友充当你可以倾诉的好朋友的角色,他们会感觉不堪重负。

案例:陈健 26岁:“跟女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很喜欢看她穿的那件能体现她身材优点的套裙,但是我忍受不了她从头到尾告诉我她的每一件套裙干洗要花多少钱。”

忠告:当你开始谈论一些女孩子之间才说的话题时要注意对方的脸色,别忘了如果他对你每一分钟都做了什么事情了如指掌,那么你在他眼中还有什么神秘性可言?这种做法只会大大削弱他对你的兴趣,也会让你丧失性感魅力。

他的“堕落”依靠你的拯救

每段男女感情发展了几个月之后,就会进入一个转折性的关口,这个时候你会突然发现,他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踏着五色祥云而来的大英雄,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

案例:阿玉 26岁,听说男朋友曾经在多年前有一次短暂的婚史,这个消息足够让心怀憧憬的阿玉崩溃,“尽管他一再解释那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但是我始终觉得那种失望的感觉难以消除。”

忠告:或者你听说你的男朋友尽管有体面的工作而实际上并没有完成大本学业,是通过自学成材……诸如此类的例子还有很多,总之就是粉碎了他在你心目中的完美形象。问题的根源并非你的男朋友堕落了,而是你通过主观臆想把他的过去塑造成了一幅完美的景象因此无法接受现实。世界上并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人,在你下决心跟他分手前,问问你自己:OK,这件事情听起来不太妙,但是他还是他,对吗?“我爱上他是因为他温柔、热情、才华横溢,而不是因为他从未结过婚”,这是阿玉最终给自己的回答。

一个爱人和86个梦中情人

你认识了一个富有魅力的男子,他曾经驾帆船环游世界,跟你一样喜欢吃咖喱,而且生就一付你梦想中的古希腊脸庞,惟一的缺陷就是,你已经有男朋友了。

不要因为你是有对象的人就在精神上也成为一夫一妻制的单配偶动物,女性通常会相信一个荒诞的说法,如果爱上了一个男人,就不可以被其他任何一个异性在精神或肉体上吸引。不断寻觅和好奇心是人类的天性,不要天真地认为如果你精神稍微有点出轨,你就会控制不了自己而在行为上同样出轨。

如果你偶尔被其他异性吸引,不要轻易断言你跟伴侣之间的爱情已经岌岌可危,记住这只是人类的天性在作祟,这种反应说明你还有正常、健康的精神生活和丰富的想像力。

太阳系里不存在真命天子

当你们的关系走入困境,你最先放弃的观念就是:他是你古往今来天上地下的惟一。你不停地说服自己,正在跟你约会的这个男人不见得就是你的那个他,他不够185公分、不热情、不富有、缺乏上进心、不是名校毕业……总之根本不符合你真命天子的标准,总之比起你前男友差远了——你才发现,原来前男友跟你才是最合适不过的。

如果你真的坚持这个标准,你也就让自己的爱情道路裹足不前了。执意追寻所谓的真命天子会让你无法跟男人建立认真、稳定的爱情关系,你用这个精心浇注的模子淘汰掉了太多太多的好男人。

忠告:你的问题产生在你给自己灌输的所谓男朋友的精确标准上,如果你肯调整标准,敞开胸怀,你会发现一个身高170cm,温柔风趣的男子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适合你的。真命天子不是钓上来的大鱼,他们不会在某一天突然跳到你面前;应该把钓来的小鱼慢慢养大,在沟通的桥梁之上构筑心灵的巢穴,之后你才会懂得——谁是你的真命天子。 

编后:不管怎么样,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勇气去追求爱情,那你只能选择痛苦。如果真的去争取了,即使失败了,也不会有遗憾。也许放下矜持,幸福就在眼前。

编辑:富文佳 来源:搜狐女人社区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