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艳遇》讲述都市孤独 夏雨:与高圆圆很来电

[ 2007-03-14 08: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是话剧百年,不少影视明星均为话剧放弃了影视剧的高片酬,如葛优、濮存昕、陶虹、徐峥、徐帆等。如今,从未演过话剧的夏雨与高圆圆也来凑热闹。据孟京辉介绍,尽管取名《艳遇》,但剧中,“艳遇”是个褒义词,描述城市男女在冰冷异样的水泥丛林中的感觉,与婚外恋无关。

夏雨的“艳遇”

与高圆圆来电

之前夏雨女友袁泉出演孟京辉执导的《琥珀》受到了广泛好评,这次出演《艳遇》,夏雨是不是走了后门?他笑言,其实自己比袁泉更早认识孟导,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合作。1993年,夏雨在北京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当时他经常在收工后溜到中戏看孟京辉导演的话剧《阳台》,一连看了三四遍,这也成了他当年考中戏的主要原因。

由于袁泉一直在出演舞台剧,每次去探班,夏雨总会被戏剧剧组的氛围感染。他称这次回归舞台是对自己的重新审视与自我调整。至于此次的合作搭档高圆圆,夏雨笑称和她一起演戏也算是一种“艳遇”:“第一次看到高圆圆就已经晕了,感觉她特别适合剧中的人物,与她排戏时,很容易来电。”

高圆圆的“艳遇”

“音盲”挑战“麦霸”

在孟京辉的话剧里,漂亮的女主角几乎无一例外地拥有一颗理想主义的心和一根敏感脆弱的神经,但高圆圆在《艳遇》中的角色却更加现实一些。

经过排练,文静的高圆圆“进化”成了一个天马行空的姑娘:“之前很多作品都是自己想出很多后再去表现。但这个戏是一边演一边碰,特别放开自己。”比如排练中,孟导刻意让不擅长唱歌的高圆圆拿着麦克风给剧组唱歌,唱不完整就东一句西一句,并把她的歌声戏称为“相声”,类似这种“无厘头”排练方式还有很多:“整天和大家在一起玩,大家都在调动我的积极性,挖掘和激发我未知的潜能,使自己更‘放肆’地表达自我。”

编辑:杨鑫 来源:新闻晨报(记者朱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