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刘璇:让时光见证我们的爱

[ 2007-03-13 16:35 ]

 

刘璇:让时光见证我们的爱

奥运冠军与艺术结缘

说起刘璇,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想起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辉煌瞬间,她以轻灵的跳跃夺得了奥运冠军,她那幸福、激动的泪水也感染了目睹这一场景的国人。

从悉尼回国后,20岁的刘璇选择了到北京大学新闻系深造。2001年末,北京大学学生会举办一年一度的迎春晚会,照例有许多别的学校的学生来北大联欢。轮到刘璇表演节目了,她大方地站在场地中央说:“我不会别的,就给大家跳个舞吧。不过,你们谁能给我伴奏呢?”底下好半天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正当刘璇尴尬地站着不知道如何收场时,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王涛,一个儒雅大方的青年站了出来,他举着银光闪闪的萨克斯说:“我来吧!”说完,和刘璇低语了几句,然后缓缓地吹响了名曲《回家》。

在悠扬的萨克斯声中,刘璇翩翩起舞,那优美的舞姿引得大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等到晚会散场时,在礼堂的门口,王涛遇见了刘璇,她伸出手对王涛说:“还真的要谢谢你,不然我还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收场。”王涛说:“哪里!我还得感谢你,让我能和冠军同台。”

几天后,王涛邀请刘璇去参加自己学校的晚会,当她出现在中央音乐学院时,立刻引起了轰动。散场时,王涛送刘璇回校,王涛说:“真的,你一点架子都没有,我想,要不了多久,你就会和大家打成一片的。”

此后,王涛和刘璇越走越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