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常喝啤酒需小心“啤酒病”

[ 2007-03-13 10: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啤酒是以麦芽、大米、啤酒花、酵母和酿造水为原料,在不锈钢设备中酿造数周而成的。啤酒含有多种营养,在暑期适量饮用啤酒还有防暑降温作用。尽管如此,也不是说人人都可以喝啤酒,更不是人人都知道应该怎样喝啤酒。

医学研究发现,如果人们长期大量饮用啤酒,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专家称之为“啤酒病”。

啤酒心 1升啤酒的酒精含量大约与1两白酒相当,所以许多人把啤酒当做消暑饮料,一天就喝三五瓶。长此以往,体内累积的酒精就会损坏肝肾功能,心肌组织会被脂肪浸润,导致心肌肥厚、心脏增大,形成“啤酒心”,出现心力衰竭和心律紊乱等。

啤酒肚 由于啤酒热量高,所含的营养成分又大部分能被人体吸收,因此,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形成大腹便便的“啤酒肚”,而且血脂和血压也会升高。

结石和痛风 有资料表明,萎缩性胃炎、泌尿系统结石患者长期大量饮用啤酒,会使病情加重。因为啤酒中含有大量草酸和嘌呤核苷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能使人体中的秋水仙碱和尿酸量成倍增加,不但能促使胆道和泌尿道结石的形成,还可诱发痛风。

胃肠炎 许多人夏天喜欢喝冰镇啤酒,入口温度仅为5℃左右。冰镇啤酒可致胃肠道温度突然下降,毛细血管骤然收缩,从而诱发胃肠炎,出现痉挛性腹痛和腹泻。

癌症 美国癌症专家发现,大量饮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性要比饮烈性酒者高3倍。澳大利亚专家调查发现,每天饮5升以上啤酒的人容易患直肠癌。

“啤酒病”重在预防,一旦得病,较难治疗。因此,人们应适量饮用啤酒,特别是冰镇啤酒。

编辑:富文佳 来源:瑞丽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