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西望长安》创南京纪录 观众看葛优如看歌星

[ 2007-03-12 09:06 ]

 

《西望长安》创南京纪录 观众看葛优如看歌星

葛优在南京谢幕十分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从3月9日开始,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正式开始了其南方巡演。凭借他多年的人气,葛优在南京、杭州两地连续受到了观众们分外热烈的欢迎,其阵势犹如天王歌星驾临。《西望长安》更是以1080元的最高票价开创了南京演出历史上的票价之最。

3月9日《西望长安》在南京首演时,南京人民大会堂中24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有些观众为了看葛优看得更清楚一些,甚至放弃自己的座位跑到大会堂前区站着看戏。当晚,南京的演出开始大约半小时后,剧场门口竟还有上百人在等待有不去看戏的人出售自己的门票。然而,等到一张票已经成了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演出开始前,南京黄牛党手中为数不多的“存货”便已经脱销。

葛优在北京演出《西望长安》时,开场一句“三元牛奶”即让观众们乐翻了天。在南京演出时,葛优知道当地观众看不到三元牛奶的广告,因此他的开场词改成了模仿神州行广告的“厉晚成,我看成。”葛优在南京演出时呈现出了空前成熟的表演状态,不仅克服了在台上乱动的老毛病,还把剧中的骗子形象表演得更加滑稽幽默。南京演出结束时,观众们在长达10分钟的谢幕后,仍然站在剧场中不愿离开。南京警方更是出动了数十名交警到剧场门口维持交通秩序。

昨晚,葛优又在杭州开始演出《西望长安》。记者发现,南京和杭州两地的最高票价竟然相差了将近一倍。杭州的最高票价为680元,六七排的甲级座也只有480元;而《西望长安》在南京演出时其最高票价竟然达到了1080元,与北京1280元的最高票价相差无几。

在杭州演出后,葛优还将奔赴上海演出。作为南方话剧中心的上海,观众们的反响多少也会影响到该剧的口碑。因此葛优去上海演出将面临着空前的挑战。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