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梅婷谈情说爱:不要改变对感情的单纯

[ 2007-03-07 14:09 ]

 

异国恋 沟通障碍,其实是文化差异

我不太能接受“异国恋”,沟通的障碍,其实是文化背景的差异。

就像过年前,我被邀请去参加法国卡普电影节,放了一部我的电影《赛龙夺锦》。故事说一个从农村出来,到大城市读书,最后又回到农村的小姑娘。

法国人看完就问我:“中国发展那么快,这部电影要讲的是不是回归?”回归自然,回归淳朴,当然是很美好的愿望,就像现在欧洲卖得特别好的一本书《瓦尔登湖》里写的那样。

其实呢,我们拍那个电影,着重表现的是一些民俗性的东西,赛龙舟啊之类的。他们却看到了“回归”。

网恋 今天承诺,明天闪人

我不相信网恋,也不支持网恋。网络世界太虚拟了,人的交往需要面对面,真实是最重要的。网络上面,今天承诺,明天闪人,太乱太脏了。

我很少上网聊天,最多写写博客。演戏再累,总有叙述的愿望。博客是个好平台,来看的,都是期待了解我现状的影迷,因为留言、跟贴这种交流方式很直接。我不可能常常和影迷打电话,为他们写点字,还是挺乐意的。

我影迷会的会长、副会长,都是大学老师,素质非常高的一群人。有时候来片场探班,不打扰我,就是在旁边静静地看。知道我是随性的人,也不会要求我多久写一篇博客,或者问,为什么最近一个月没更新啊?更没有人问,你跟鄢泼到底怎么了?

一夜情 至少,要尊敬自己

70年代的人,大概永远也不会明白80年代的人,到底在想些什么。比如所谓时髦的“一夜情”,实在太不负责任了!

当时觉得,哇!精彩!任何事情,都需要时间来衡量,回过头去看看,会不会后悔?六七十岁的时候,心里会不会受到谴责?

娱乐圈被形容得比较乱,什么样的人都有。其实就像社会里的任何一个圈子,难道办公室就不乱?社会疯狂发展,人的状态也跟着疯狂。时间总会过去,外国用了15年,现在我们也就3年。等到潮流过去,或许才会清醒,自己究竟在干什么?

别人的事情,我不议论。一,不是亲眼所见;二,那是个人的选择。

洁身自好,关键还是靠自己。看我身边许多娱乐圈的好朋友,他们做得那么好,甚至比普通人还好。我告诉过自己,就算我不做一个最顶尖、超一线的女演员,就算我不当一个女演员,我也不会做让自己不舒服的事情,至少,要尊敬自己。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