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善良情敌让我们找回真爱

[ 2007-03-06 14:31 ]

 

离开涛的这些天,我终于发现自己是这么爱他

回去之后,我给涛留了一封信。我没有责问他的外遇,只是说我输给了一个女人,输得彻底,输得心服口服。

“涛,我想冷静一段时间。我同意离婚,如果这样可以遂了你的心愿。如果你真的爱她的话,我是应该放手的……”

我买了去杭州的火车票,关上手机。涛曾好多次想带我去杭州看看,而我总推说工作太忙去不了。如今,天堂一样的杭州,不知道适不适合疗伤呢?

然而,身在杭州的我,却时刻牵挂着两百公里之外的家。涛和琴,此时在做什么呢?他们会不会很快乐?

离开涛的这些天,我终于发现,原来自己是这么爱他。我后悔没有好好经营我们的婚姻。然而这些领悟,已经太晚了。

人总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幸好我还来得及挽回

几天后,我打开手机,神使鬼差地拨了琴的电话。我很想知道,我的自动退出,会不会让她欢天喜地。电话通了,琴听见是我,心急火燎地求我不要挂电话,“涛找你找得很辛苦,就差没去报警了!他总是在自责,说对不起你,还难过得痛哭流涕。那一刻,我明白了他最爱的是你!……”

琴的声音哽咽了,而电话这头,我也已经泣不成声。

当晚,我就回了家。涛知道了我要回来,特地做了一大桌我爱吃的菜。这场有惊无险的爱情危机,终于让我看清了自己和这段婚姻。人总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幸好我还来得及挽回。

这场风波过去后的一个黄昏,我接到琴的电话,说她第二天就要启程去厦门,那里有更适合她的工作。我忽然有些怅然若失,因为这些日子,我早已不把她当敌人了。

很多时候,婚姻问题不只是一个人的责任。我知道自己没办法变成琴,那么轻言轻语、贤惠懂事,可至少,我从她身上学会了如何让自己变得更讨人喜欢——面对涛,我懂得了要在脸上挂亲切的笑。

我买了一盆吊兰送给涛,无论多忙,我会一直记得每天为它浇水。一个成功的妻子,不但要是那朵人前带刺的骄傲的玫瑰花,更要是人后那株绿意盎然的吊兰,对着自己的爱人,温柔地,微笑……

吊兰常常被悬挂在空中,人称“空中仙子”。吊兰的叶子修长,翠色如洗,由盆沿向外垂下来一条条长短不一的匍匐茎,每个茎端昂生着大大小小的新株,婉约地飘荡在空中,似蝴蝶轻舞,又如礼花四溢,让人回味无穷。

四季鲜绿,具备强大的吸污本领,价格不贵,养护也很方便——吊兰一直是最招人喜爱的居室垂挂植物。而有着吊兰气质的女人,温柔而平易近人,她们从不高声说话,也不见其和谁闹得剑拔弩张。看起来的柔弱其实是她们最强大的武器,那不经意间所散发出来的女人味,是最吸引人的。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