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新旅行 寻觅爱情踪迹

[ 2007-03-06 14: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云波日月蒸,痴绝一桥仍。欲断何能断,雷峰力不胜。”

杭州西湖断桥白娘子

老传说:相传峨眉山的白蛇、青蛇不耐山中寂寞,到西湖游玩,遇见许仙,白素贞爱他为人忠厚,便托小青做媒,结为夫妇。金山寺禅师法海得知此事便来破坏,他唆使许仙将白素贞灌醉,使其露出原形,吓死许仙,白素贞醒后非常悲痛,冒险去盗灵芝草,救活了许仙,不料,法海又施计谋,将许仙软禁寺内劝他出家,白素贞与小青赶来,施用法力,水漫金山,救出许仙。许仙归来的路上路过断桥,与白素贞相遇,夫妇和好如初。

新旅行:西湖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古时桥上有门,门上有檐,下雪时中间一段的雪都在门檐上,桥上只有两头有雪,远远望去桥像断了一样,所以称为断桥。而桥看似断实则没断,感情也如此,而且感情向来比钢筋水泥更具生命力,如今走在桥上的情侣们似乎比许仙和白蛇来得幸福,当然,现实生活中也有法海,但我们现在更可以以大无谓的姿态去藐杀他,没有人能挡住我们的爱情,雷峰塔也可以在真情面前动摇崩塌,那还有什么能挡得住我爱你?

百合旅游TIPS:

西湖年平均气温16.2℃,适合四季出游。

全国各大城市均有去杭州的飞机、火车。到达后可租自行车游览西湖。

浙杭州火车站附近有人推荐住宿宾馆、旅馆,千万上当,西湖边有许多的不同档次、价格的宾馆、旅馆,适应不同的消费人群。推荐杭州望湖宾馆(环城西路2号)、杭州西湖国宾馆(西山路7号)、浙江西子宾馆(南山路37号),三家宾馆都在西湖边,环境相当幽静。

杭州菜历史悠久,它与宁波、绍兴两地的菜肴共同构成浙江菜系,成为中国的八大菜系之一。到西湖必吃之菜有叫化鸡、东坡肉、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莼菜汤。杭州的好东西也很多,比如龙井茶、西湖藕粉、杭州丝绸、杭州织锦等。真不知道当时蛇仙白娘子披锦品鱼时尝到的滋味是什么,不过有爱情,即便没有美味也回味无穷。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