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这电话维持的爱情能走多远

[ 2007-03-05 10: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爱情就像打电话,不可能完全平等,总是一个人主动拨出,另一个人被动接听;曲终人散时也像电话讲完了,总得有一个人先放下话筒,另一个人呆呆地听那断线的“嘟嘟”声。如果一段情已尽,又何必计较由谁潇洒地搁下话筒,由谁失落地听那“嘟嘟”声呢?

讲述:小可(化名)

性别:女

年龄:20岁

职业:学生

学历:本科在读

由书信认识,三年内仅凭电话交流,从未见过面的他们由朋友变成了恋人,继而谈到婚姻。这就是小可(化名)的爱情。

可是当我见到小可本人时,我实在无法将这个稚气未脱的姑娘与“婚姻”二字联系起来。小可长着一张可爱至极的娃娃脸,笑起来就像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的晴空。她一边卸下挂着魔法熊的双肩书包,一边跟我讲一路上的见闻,简直就像个活泼快乐的中学女生。

小可说,她的这一性格也许跟她的专业有关,她是运动员出身,热爱体育的人,总是充满激情,也正是由于体育,她和静声(化名)偶然相识了。

一封书信缘

我出生在湘西农村,在跟同村男孩摸爬滚打中度过童年。初中时,我就表现出过人的体育天赋,学校开运动会,只要是我报名参加的项目,没人能拿走第一。

2001年,初中毕业后,我轻松考上长沙的一所体校。从湘西农村到长沙,转过3次车,经过近6个小时的行程后,我独自扛着行李走进了学校的报到处,在老师们的惊讶和感叹声中,我走进了我的中专生活。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了文化课就是体育训练,日子枯燥而单调。空闲时,宿舍的女生们在杂志上发布交友信息,没想到信件竟雪片般飞来,室友随便挑了一封,让我帮忙回复,就这样一封随手拈来的信让我和远在北京的静声相识了。

静声是山西人,在北京服兵役。虽然我对部队的了解仅限于影视剧和小说里的描写,但是跟静声却有着很多共同话题。他用尽可能详尽的语言给我描述部队的生活,而我也给他讲我在体校的情形。

从乡下到城里,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我像一只断线的风筝没有了自己的方向。在这样专业性质的学校里,我以前的优势不复存在,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让我筋疲力尽,手上经常满是血泡。

小可说起当时的训练,就好像那情景仍在眼前,她下意识地看了看双手,说:“直到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做运动员的艰苦。每次爸妈问起我在学校的生活,我总是报喜不报忧。”

在学校里找不到人诉说的时候,我自然想到了静声,我一封接一封信地告诉他我在体校的“不幸遭遇”,他总是会给我最及时的安慰。

那段时间,每个星期我都会收到两封信,淡蓝色的信纸上印着可爱的小熊,平淡的话语中满是关心的问候,静声大哥哥般的温暖让我心理上越来越依赖他。不管什么烦心的事情,我都会统统抛给他。渐渐地,我已经习惯了伴着他的书信入眠,虽然不曾见面,但我早已把他当成了最好的朋友。

三年电话情

部队里打电话很不方便,但静声总会想办法偷偷给我打电话,在静声的支持与鼓励下,我渐渐地适应了艰苦的体校环境,一年后,很多学员无法忍受教练的魔鬼训练,训练队里只剩下10个人。这时,向静声控诉教练对我的“待遇”,也成了我们书信和电话中讨论的话题。

“当时的教练对我非常好,”小可像卡通娃娃一样眨着眼睛说,“好就是严,别人只跑10圈,我必须跑15圈,训练时别人都可以犯错,就是我不能。”小可那夸张的语气,十足的幽默。

奇怪的是,在我向静声抱怨过之后,教练非常严肃地找我谈了一次话,他表扬我是整个队列中最勤奋也最能吃苦的一个,有很好的潜力,要我好好把握。虽然教练抓着我们去训练的时候,我们都恨不得把他从窗口丢出去,但听到他的表扬,我平日对他的怨气也消了一半。

有一次,我实在忍受不了那训练强度,告诉静声我决定放弃运动生涯了,没想到他急得抱着电话讲了两个小时,最后抛下一句:“如果放弃,你就不是我朋友!”听到静声气急败坏的吼声,我心里突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在他的鼓励兼威胁下,我选择了坚持。

一年的魔鬼训练后,我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2002年在一项全国性比赛上,我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后,我的生活完全被不间断的训练和比赛所占据,在各种各样的比赛中,我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也正是因为这样,2004年,我被武汉一所重点院校本科破格录取。我开始了梦一般的大学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