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艳遇》节后排练忙夏雨高圆圆加入“孟家班”

[ 2007-03-05 09: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夏雨、高圆圆担纲的话剧《艳遇》已经于大年初六悄然进入排练厅排练。尽管排练刚刚开始,但是孟京辉却对夏雨和高圆圆的表现大加赞扬。他尤其表扬了两位“小同学”记得把自家好吃的零食带到剧组与导演和其他演员们分享。

孟京辉告诉记者,剧组之所以选择在春节档期开始排练,主要是因为春节人少、车少,气氛比较安静,这将帮助演员们将心态放平,因为《艳遇》这个戏必须要以平静的心态来对待。 两位主演夏雨和高圆圆并没有对春节档期排练提出任何异议。从年初决定出演孟京辉的《艳遇》后,俩人都感觉挺紧张,因为夏雨从中戏毕业后就没再上过舞台演话剧,而高圆圆这次则是第一次走上舞台。记者了解到,为了放松心情,夏雨在大年初六之前去了法国旅游,而高圆圆则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陪爸爸妈妈。

现在,刚刚开始排练的夏雨和高圆圆都十分敬业,他们不仅迅速进入排练状态,并且每天在回家后还要自己练习台词。导演孟京辉一向擅长出其不意,总是让剧组处在一种新鲜感迭出的状态里,并且“孟家班”一直就讲究让演员们“吃好、喝好、演好”。吃喝得高兴了才能呈现出更好的排练状态。以前孟京辉排戏时,剧组的桌子上就总是放满了巧克力、开心果这些零食,让大家随时放松。这一次,孟京辉又再度调动起剧组的快乐气氛,最让他高兴的就是夏雨、高圆圆都能主动把自家好吃的零食带到剧组来请导演和其他演员们分享。有了零食搭桥,他们俩算是正式成为了“孟家班”的成员。

“我们现在就好像是一个刚刚过了寒假重返校园的班级,同学们都欢欣雀跃地重逢在一起,排练场里总是笑声不断的。”孟京辉告诉记者。 (记者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