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异地恋 爱能不能飞过沧海

[ 2007-03-02 15: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23日,海口的LES给我发来短信说:朵拉,你好,我和一个武汉的女生在一起一年多了,今年她回老家,我等了她半年。可她最近却以我常和她吵架为由,提出分手,我很痛苦,我们以前在一起时从不闹别扭,感情很好,怎么一分开两地就问题不断?

2月7日,琼海的阿莲在短信中很茫然地问:我和他是通过网络认识的。他在内地,我在海南。虽然没和他见过面,但我们很谈得来,有一种心心相印的感觉,我感到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他,可是,一想到未来我就很伤感。朵拉,你说,两地爱情能成功吗?

异地情事,其中交织着太多的甜蜜、苦涩和茫然。比每天相处在一起的情侣有更多的困难,也更容易产生分裂、猜忌和断绝。你会因为见不到对方而辗转难眠,也会因为敏感而总猜想他身边出现了别的男生女生。因为爱,所有的多疑成了你生活中无法排解的负担。

陷入这样的爱情,生活平添了一份无奈与忧伤。你无法和对方分享同一杯咖啡,你没有办法像别的情侣那样相互牵着手去海边漫步,对方的私密空间你得不到,惟一联系感情的只有电话和无休止的网络,爱在联想中寄存,所有的情绪有时只能用QQ表情符号来发泄,情感像飘在空气里无依无存。

爱了,就想有个结果,除非你爱得不够真、不够深。但爱,能飞过沧海吗?

风之烛 32岁 网络编辑

虽然距离产生美,但是空间和时间的阻隔毕竟是恋爱最大的障碍。爱人的抚摩、耳边的低语和亲密接触,这些最有效的感情分值不能体会到。如果你没有给感情持续加温,没有小心保养,没有细心考虑到对方,那么很可能爱情就会消失不见。
12